查看: 5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天津市开放首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

[复制链接]

592

主题

598

帖子

164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6 02:03: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华社天津 12 月 25 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市交通运输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市公安局日前联合启动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天津市西青区和东丽区开放了首批智能网联测试道路。同时,天津卡达克数据有限公司和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天津市首批路测牌照。
为加快推进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应用,今年 6 月 28 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市公安局联合成立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管理联合工作小组,制定并发布了《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管理办法(试行)》,同时委托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作为天津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管理专业机构。
据了解,经过联合工作小组和专业机构的多次勘查论证,西青区的王稳庄附近路段和东丽区的机场大道附近路段,被选定为测试道路,全线总长约 29.85 公里。测试道路包含国道、工业园区道路、乡村道路,覆盖了丰富的测试场景。目前,西青区与东丽区依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撑,已经完成了测试道路相关设施的建设工作。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天津市启动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标志着从封闭测试走向开放道路测试,也表明天津在相关配套政策、法规、措施迈出了坚实一步,这将大大加速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化进程。
下一步,联合工作小组还将继续增加测试道路,扩大范围,丰富道路形态,推进专用测试场地建设,研究制定技术标准规范,加快技术研发和应用进度,发展高等级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造更加便捷高效的交通环境。(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