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南都娱乐年鉴美丽榜|你好,之美

[复制链接]

622

主题

635

帖子

15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5 04:0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好,之美
当我们问周迅,
2018年,你对美有什么新的感悟?
她说:"自在。"
当我们问蔡依林,
她说:"以前看起来没有现在漂亮。"
但这种漂亮不是一件华服或一个浓妆,
"我觉得是自在的漂亮。"
是的,自在。
2018之美,我们选出9位代表人物,
自信甜美,透彻智慧,勇敢天真。
都如清流,自在流淌。
自在,不是停歇,更不是偷懒,
看似云淡风轻,却是人生一个更高级的阶段。
这是一个走过泥泞后更坦然的阶段,
坦然地接受自己,认识自己。
然后,努力向前走。
希望2019年的你,
继续有锦鲤之气,
更自在。
出品:文体副刊中心
监制:田霜月
统筹:王欣
编辑:彭思敏
撰稿:韩松落 何润萱 小宇宙 悠悠酱 花痴女王
美术编辑李毅然
校对:杨润贤 吴依兰
No.1 周迅
自在之美


周迅
2018年,她演了如懿和之华,还出了一本回顾自己的书。她从古怪精灵,变得宽厚从容。她步入了更澄明的新阶段。周迅的存在和自在,让我们看着流年,觉得幸福。
■文/韩松落
"我们就是梦幻所用的材料,一场睡梦,环抱了短促的人生。"
2018年年底,在周迅和Lens合作出版的《周迅·自在人间》的篇首,引用了莎士比亚《暴风雨》中的这段话。


这本书是周迅人生的回顾展,由导演陈国富作序,周迅人生中,尤其是演艺生涯中重要的人,都参与了写作和采访,其中有当年为周迅拍挂历照片的钱豫强,以及来自影视界的演员和导演,还有和她合作过音乐专辑的火星电台。他们回忆和讲述了各个阶段的周迅,像许多镜子,折射出她的人生历程。


钱豫强回顾了周迅的挂历时代,有很多让人忍俊不禁的生动细节,作为永恒的少女,在她真正的少女时代,也有这样一段花枝招展的过往。而演员和导演们,则谈了很多他们交往的细节,和他们对她的印象。


陈国富说她:"形容她‘坦白’或‘执着’或‘任性’,都显得多余,周迅先后不需要形容词和动词,这两字就构成一个完整的句子。"
"周迅不需要别人替她解释什么,但为了对这句托付有点交代,我可以跟那些为她伤心过的人保证,周迅认真爱过你们,死心塌地。"


"火星电台"的黄少峰和曾宇说,"小周是一个特别有灵性的歌者,我们一直是把她当很好的歌手在看待。"
娄烨说:"她就是典型的法国人说的‘上镜头性’——镜头上特别好看。"


做回顾展,说明了她人生已经到了需要回顾的阶段,也说明她即将步入一个新的阶段,一个更澄明、自如、恬淡的阶段,就像书名说的那样——"自在人间"。


做回顾,并不意味着她的人生没有新动态了,事实上,2018年的周迅,有两件重要的作品。一件,就是电视剧《如懿传》。
周迅演的如懿,她给出的如懿,也是这类角色里,最让人舒服的一个。她温和、亲热、隐忍,又落落大方、进退有据的派头。这是身为贵族的少女,才有的落落大方,也是知道自己被爱着,又有依托的人,才有的温和和亲热。


这部戏里的周迅,有很多精彩的瞬间,但有一个瞬间特别让人难忘,她断发之后,离开乾隆的游船,独自离去,她坐在船头,脸上毫无表情,身前是一串灯笼,身后是夜色里墨蓝色的湖面,她沉沉地坐在那里,往事在心里翻滚。
那是一个静静地等待命运光临的时刻,她冷寂的表情,让人想起嘉宝在《瑞典女王》结尾的那个表情,"心力交瘁、万念惧灰、独立船头、眼睛直视前方,没有一丝表情。"


另一件作品,就是在第四季度上映的电影《你好,之华》,这部电影由岩井俊二担任编剧和导演,周迅扮演女主角袁之华。


这个故事是对几个主人公往事的梳理,充满了人到中年的况味,看起来有点淡淡的悬疑,但最后都让步给了波澜不惊的生活,没有奇迹,没有惊喜,只有日月流年。
周迅给这个角色赋予了一种平静、笃定,但却坚韧的气质,而这个角色,也和她此时的心境,此时的状态非常吻合。


周迅的存在,让我们觉得幸福。看到一个女演员,一直在银幕上,一直演下去,可以看到她每个阶段的相貌、气质的变化,甚至个人生活的进展,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幸福。
她就那么顺流或者逆流了,她就那样从焦灼变得恬淡又变得温润了,她从古怪精灵,变得宽厚从容了。每个阶段我们都尽收眼底,时不时向她投过去一眼,让我们觉得幸福。




No.2 杨超越
锦鲤之美


杨超越
在《创造101》横空出世,从"欠缺业务能力"到"心动圈粉",这位20岁的姑娘在2018年演绎了普通人的梦想成真。
■文/何润萱
如果要给2018年中国人的关键词排名,锦鲤一定位列前茅。
这一具有传统中国色彩的词语浓缩了人们对于好运的渴求,看看微博上的锦鲤大王就知道好运这个天分大家从来不嫌多。
相比支付宝锦鲤信小呆的稀缺性,大众们似乎更喜欢杨超越这种讨喜特质。


这个出身农村的姑娘,凭着一张清纯美丽脸孔从《创造101》横空出世:不会唱歌、不会跳舞没关系,有村民们为她保驾护航,成为超赞偶像。
但如果事情仅止于此,杨超越大概也只是个女团里的人气角儿。真正让她脱颖而出的,是火箭少女成员孟美岐和吴宣仪的经纪公司与腾讯闹了纠纷。她是比赛的第三名,按照C位顺延的逻辑,超越妹妹是"人在家中坐,C位天上来"。


当然,大众无从得知这种幸运是真的从天而降还是被"包装"过的幸运,但幸运这个事不可说,因为它本来就是一种冥冥之中的感染力。气场一旦形成,没有人会想剥开它的外衣去一探究竟,毕竟好运是一种玄学,是一种境,怎么能轻易触碰呢?


要说超越妹妹的锦鲤属性,跟她自己的性格也分不开。那场将她捧上天的综艺其实未必是一个好事,因为在比赛的场景里,好运更像是一块天降黑幕。
出道之后的《心跳的信号》才更像是杨超越的真正出道秀,在这个素人恋爱综艺里,杨超越展现了她作为小女生最甜美无害的一面,这种甜美之中又没有女艺人那种惯性的矫揉造作或者流于表面的亲和,圈粉无数。


说到这里的话,杨超越似乎真的好运爆棚,她的几位队友并非没有强劲的经纪公司,但在话题和节目上,却始终没有她那么点题精确。这种精确不排除人为的修饰,但前提是超越妹妹自己得正中舆论红心。
而在网综《送100位女孩回家》中,锦鲤本鲤的她说的是这样的大实话,"(成名的代价?)我都没计较过这事,这不是你该承受的吗?人活着哪儿有不累的,累就累点,你不成名你也累……只要是努力活着,想要自己过得更好的人,没有人不累,没有人没付出过汗水。"


当代社会,丧是日常,信仰缺位也是日常。在这样的日常之中,能拜拜锦鲤教多好啊。不过记住锦鲤如果不努力,可能也就只是一条活泼的鱼而已就好了。


No.3 蔡依林
怪美之美


蔡依林
蔡依林音乐人格的发展,几乎可以说是女性主义意识发展的浓缩。这位不断挑战自己的拼命三娘终于在《Ugly Beauty》呈现出她自己最真实最美的面貌,让所有口号式的"自己"终于开始变得实在且有了力度。
■文/小宇宙
放在几年前,人们是断不会把率性这个词放在蔡依林这个处女座女生身上的。
这个众人眼中天资一般又不断挑战自己的拼命三娘,却在2018年,难得地松弛下来,在暌违4年的专辑《Ugly Beauty》里,少见地呈现出蔡依林她自己的面貌。


其实蔡依林活得越来越率性越来越自我早已有迹可循,虽然不断跑票的新专辑在2018年的末尾才发行,但蔡依林早已开始了她与自己和解的过程。
不再是完美主义的角色扮演,蔡依林在2018年的各种曝光里勇敢地挖掘各种可能性。
从几年前开始成立自己工作室,进一步主导自己的音乐创作后,她也从当年眼花缭乱的造型中寻求出一条独特的属于自己的美学之路。


一方面,蔡依林在今年正式成为了宝格丽大中华区代言人,对于台湾歌手来说,获得奢侈品珠宝代言并不容易。
在服饰方面,蔡依林也引起了Gucci的注意,她带有坎普(Camp)色彩的音乐和时尚风格和Gucci目前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两者一同帮助蔡依林在今年贡献了多个精彩的造型。


而来自台湾新锐女摄影师Zhonglin为蔡依林拍摄了多个特别的杂志大片。不同于一些时尚杂志大片的安全牌风格,她们两人一起尝试不同的主题和拍摄情绪,使之成为蔡依林音乐人格的视觉化延伸。


另一方面,蔡依林在音乐专辑造型方面尝试和独立另类的设计新鲜血液合作,新专辑几乎所有造型都来自于不同的年轻华人独立设计师,包括Villa XRWA、Sensen Lii、Pronounce和Shushu/Tong,而首波视觉照片上的红唇饰品也出自华人新锐时装设计师Shuting Qiu之手。


Zhonglin为专辑的每一首歌都创造一个情境,蔡依林也在写真中呈现出实验前卫的造型尝试,表达出于自我的各种情绪表情。


出道20年,蔡依林依旧保持着不断向上的状态,经历唱片工作的兴衰,如今的她也可以更加坦然地看待自己的身体。
也许正如她在新专辑《Ugly Beauty》所表达的审美观,这世上哪有什么绝对的美丑,怪美也是美,没有人有资格影响你。接受你自己,喜欢你自己,这就是你最美的样子。
"看不到我的美,是你瞎了眼。"




No.4 许晴
尤物之美


许晴
"北平有佳人,遗世而独立,宁为玉粉碎,不为瓦苟全",《邪不压正》里的唐凤仪,风情万种撩人,角色不是她本人,却又分明像她,美得那么恣意和浪漫。她并不需要"冻龄美人"这样的帽子,她就是尤物本物。
■文/悠悠酱
当《邪不压正》里的许晴摆出那个撩人姿势对彭于晏莞尔一笑,说出那句"Come on"时,我们和电影里的彭于晏一样目瞪口呆于她美好的身体。继而,曾经加诸于她身上的那些莫名其妙的黑,都化作了对于她"冻龄"颜值和身材铺天盖地的赞美。


但如果你去看过《如梦之梦》,就会近距离地观察到许晴真实的保养状态:她的脸部线条其实已经留下了岁月的痕迹,眼角的皱纹也依稀可见,她并没有像很多媒体硬要给她扣个"冻龄美人"的帽子那样,真的"冻龄"。
但她风情撩人,没有鲜明的少女感,却有让人向往的能让人回归青春的纯情——这恰是中国男性最爱的幻想类型。除了父权社会语境下对她美的解读,构成许晴尤物美的还有她近年来让人难以忘记的三个角色。


《老炮儿》里的话匣子。高晓松教给大家,这是男人最喜欢的女人类型"大飒蜜"。
《邪不压正》里的唐凤仪,电影中姜文给了她一个和原著不一样的结局:北平城破,从城门上毫无眷恋地一跃而下。
还有《如梦之梦》里的顾香兰,当伯爵抛弃了顾香兰后,她脱下身上的貂皮外套,只穿着一件黑丝睡衣,赤足向观众缓缓走来。
三个角色都挖掘出了许晴身上极致的尤物美:大飒蜜的妥帖、顾香兰靠着直觉生活的"作"、唐凤仪的任性。——她们不是许晴本人,却又分明像她:幻想的浪漫的自由的任性的,遵循自己的内心。


人们还很爱看生活中许晴愿意展现给大众看的那一面。
看许晴的直播特别有意思,直播中网友希望许晴卸妆,她就毫不犹豫跑去卸妆素颜示人;网友的留言刷刷而过,她特别着急,总觉得没有回复网友提问特别不好。
你觉得这是她讨好大众的姿态?但她面对恶语相向说她"装"的留言,当她曾经处在巨大的舆论漩涡,许晴自始至终的姿态是,从不恼羞成怒,从不急于解释。


然后,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许晴带着的那点童真是真的,她的从容也不是装出来的。
她的自信来源于,她没有恐慌年龄的心态。
当很多女演员开始频繁谈到年龄桎梏的时候,她却一直说只把年龄看成数字而已。她也从不矫情关闭微博评论,分享的"许晴随行笔记"里,她谈的都是关于爱,关于感悟世界这样看着有些"虚",不接地气的内观感受。
你们喜欢的,你们不喜欢的,她并不在意。挥挥衣袖,依旧做那个城堡中的小公主。


庆幸的是,到了2018年,终于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欣赏这种美的存在。哪怕如今的环境对年龄渐长的女性越来越不友好,但许晴依旧可以美得肆意,活得悠游。
No.5 周润发
时代之美


周润发
"周润发"三个字,代表了什么呢?大概是江湖。枪林弹雨里也要讲究"暴力美学"的江湖,义气无双的江湖,远走的江湖。"周润发"三个字,还代表什么呢?是时代。
2018年的周润发还是这样的帅,穿起三件套,又雅又痞,风度翩翩。《无双》的火爆让发哥的一双大长腿,刷遍了社交网站,就连几年前他和刘德华在《澳门风云3》发布会上同框的照片,都被迷妹做成了表情包,因为周润发的腿真的是太长了!
庄文强说《无双》是写给周润发的情书,要让现在的年轻人知道,"周润发"这三个字代表什么——看完《无双》后,一众年轻迷妹用疯转舔屏发哥的实际行动表达了,人人都想给他写情书。


至于"周润发"三个字,代表了什么呢?
是《无双》里发哥一身白衣在营地手持双枪射击的画面,让人下意识想找找有没有鸽子;是当他烧了美金来点烟的镜头,又让人恍惚看到了32年前的小马哥。
他无所不能的样子让人没办法不想到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双枪风采依旧,江湖义气无双。
电影中发哥不管用多少支枪,他都能记住自己打了多少发子弹,然后每支枪都会留一颗子弹。这么做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子弹打完的话,枪会退膛,那样拍起来不好看。"
——这种吴宇森式的开枪要讲姿势好看,枪林弹雨也要讲究"暴力美学",保有了港片黄金时代骨子里的极致浪漫,只出现在香港经济腾飞的时期,也只有周润发能演,换个人来演,可能就不是那个味道了。
而"周润发"三个字代表的,又不仅仅是《无双》中这些能找出具体致敬片段的怀旧。


现实中的发哥,日常中坐地铁,吃排档,也能化身热心市民周先生台风天里帮砍树。
我朋友的妈妈在朝阳公园拍到发哥晨跑,后面跟着一连串的老太太,朋友的妈妈激动录了小视频,发哥一边微笑一边挥手。
这是脱离了电影的周润发。会跟粉丝打招呼,会穿15元的拖鞋,用着诺基亚手机,又和妻子裸捐50亿。新闻一出,铺天盖地的赞美涌来,他也只是说一句"万般带不走",并没有顺着众人给的梯子要爬上神坛,甚至在接受鲁豫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了现在依旧有赚钱的动力,肯定不会零片酬拍片。他看得太开,活得明白彻底。
2018年的周润发又火了,"周润发"三个字代表的意义却早就有了时代的代沟。
《喋血双雄》中有句台词是,"这个世界变了,我和你不再适合这个江湖,因为我们太念旧。"
当90后、00后在舔屏转发发哥的大长腿,80后、70后在电影院中回想感慨起曾经的录像厅时代,远走的江湖,再也难寻的港片黄金时代。
而周润发自己,就像他自己最喜欢的那句台词,"把手握紧,里面什么也没有。把手松开,你拥有的是一切。"早就在入戏出戏间,走出了江湖。
No.6 薛兆丰
经济学之美


薛兆丰
智慧之光最美。
■文/花痴女王
50岁的宝藏男孩,经济学界的少女心收割机。一档《奇葩说》,让他成为万千迷妹及蔡康永的新墙头。Oh,对不起,有了薛兆丰,李诞的小聪明真的显得很多余。


一个文艺女青年,为什么会爱上一个讲经济学的薛兆丰?
因为性感。
Smart is the new sexy.
在薛兆丰面前,只需要把smart换成rational(理性)就可以了。
理性让他光芒万丈。


一开始在《奇葩说》,薛兆丰是严肃的、格格不入的。
别人讲段子时,他在讲经济学。
别人煽情时,他还是在讲经济学。
别人上价值时,他依然是在讲经济学。
那时候,大家总嘲笑他,薛兆丰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男人。可是慢慢地,这个没有感情的经济学家,却变成了第五季《奇葩说》最特别的一个。当奇葩们都不在逻辑性上下功夫,习惯用情感压倒理智的时候,薛兆丰的经济学反倒成了一股清流。


他说,世界上任何问题,都可以用经济学来解决。
结婚前房本要不要加我的名字?当然要,因为结婚就是办企业,就是签合同,先付出的一方要求后付出的一方拿一点抵押,很正常。
至于遇到前任要不要给他制造一点小麻烦?别那么傻,根据经济学,如果世界上有两个人是彼此一生唯一的话,他们这辈子根本不会见面,那些意难平的前任,其实只是你对这世界偶然性的一个深深误解。
看,只要有了薛兆丰,文艺女青年的爱恨痴嗔全都解开了。再也没有那么多的错爱与执念,日子也过得舒坦些。


再说了,薛兆丰虽然理性,可人家也并非无情无趣之人。在去年的罗辑思维演讲上,薛兆丰便说,他的人生是从认识经济学以后改变的。他现在所做的,只是科普经济学,希望改变更多人看待世界的方式。"人的一生不需要无时无刻都做对的事,他只要有几个时刻知道自己是对的就可以。而我教经济学,就是我人生中那几个对的时刻。"
那一刻,我屏幕前的薛兆丰,又开始闪闪发光。
是的,这男人,真帅。


No.7 延禧
璎珞之美


延禧
男人们之于《延禧攻略》,是恰到好处的点缀,而富察氏、魏璎珞、高贵妃、纯妃等人,则更像是这幅画卷的主心骨。这样的剧更贴合当下女性观众的心理,展示出了与往常宫斗剧不一般的璎珞之美。
《延禧攻略》这部本来没太被看好的古装剧,因为内置了诸多反套路情节,竟然一路逆袭,成为2018年剧王。
魏璎珞的扮演者吴谨言本人的爆红路线也暗合了这个逻辑:于正手底下明明女明星无数,偏捧了她当主角。现实中也的确有吴谨言耍大牌的传言流出,不过,顶着魏璎珞这个人设,好像观众们更愿意把她理解成新一代"呛口小辣椒"。


和吴谨言一并把《延禧攻略》带火的还有我们的白月光富察娘娘。
秦岚的演绎无疑是为皇后这个角色加分的,此前她的古典美总是被处理成略带心机的形态,以至于有形无魂。这一次,端庄大气的富察氏终于一改人们从前的刻板印象,观众发现原来秦岚最正确的打开方式不是知画,而是知画她"婆婆"。
可能你不想和知画看星星看月亮吟诗作赋,但你一定想听富察皇后唱一唱雪落下的声音。
说起来秦岚才是清宫宇宙最具眼光的选手,救下了愉贵人和五阿哥,给自己的《还珠格格3》提前铺路。


与之相对应的两个男人是得体贵公子傅恒和大猪蹄子皇帝。
男二这种情深不寿的人设其实不算新鲜了,但许凯偏偏长了一张适合古装扮相的超杀脸,加上初恋滤镜,实在令人讨厌不起来。尤其等到最后,这个初恋男友还与你约定来生,这辈子得宠就已经够玛丽苏了,还有个绝世美男在来世等你,观众想不嗑这份悲喜交加的糖都难。
至于聂远,好像是焕发了"第二春",皇帝的阴晴不定,心思深沉,全在他举手投足之间。这件事又对大众证明了一个老生常谈的道理:无论演员到多大年纪,好好演戏就永远不会过时。


虽说《延禧》是一部女人戏,这几片绿叶也是掩映得恰到好处了。
有意思的是,且不论《延禧》本身的情节,这部剧里的演员们几乎没有顶级流量和当红炸子鸡,但最后人红带戏红,这在之前的唯IP时代可以说是一个奇迹了。
No.8 任素汐
春天之美


任素汐
她是《无名之辈》里的"残妇",一张脸就演绎了人生。这位清醒的"无名之辈",充分展示了表演之美。
在《我就是演员》里,徐峥对任素汐说:"好演员的春天来了。"
这句话针对的不只是任素汐在场上的表现,还包括了她这几年在大银幕上的亮眼表现,从当年的《驴得水》,到2018年的《无名之辈》,她在这些电影里,给出了一个又一个有特质的角色,让人们体会到了表演之美,以及表演中的文学之美。


在《驴得水》之前的好几年,不论大小银幕,都被不要表演的表演席卷,一部电影或者电视剧,要想被人注意到,必须是大IP,古装,有年轻演员和老戏骨的配置,年轻演员还必须没有演技,因为,他们一旦有演技,就变成了现实中人,立刻就会失去粉丝的拥戴,他们必须是真正的网络偶像,只要有一张脸和一个名字就足够。
而在《驴得水》出现前后,人们慢慢厌倦了这股潮流,开始在影像中,在演员身上,追寻一些现实因素。
于是有了张一曼这样一个角色,不好看,但美,不甜俗,反而有个性,她有着喷薄的生命力,有着不被凡俗所定义的道德感,更有着对人间的巨大信任。而且,在她身上,还寄寓了对现实的隐喻。


任素汐非常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完成了一个属于演员的形象建设。
而在2018年,影评人对任素汐在《无名之辈》中扮演的角色,给出了"用头部以上完成了表演"的赞美。
她既倔强又脆弱,既善良又乖戾,既满怀求死之心,又对未来怀有期待,在面对恐惧时的失禁,还有长达几分钟的骂戏,都让这个人物无比饱满,更为这部电影增添了很多话题点。
这部电影创造的票房奇迹,也足以说明,人们对"现实"的期待是何等强烈。


和很多演员乃至创作者比起来,任素汐还有一个很多人不具备的优势,那就是她的音乐素养。
《驴得水》中,她唱的《我要你》充满活力和媚力,气息和细节的处理都非常细腻。
而在《无名之辈》中,甚至出现了一首由她作词作曲并且演唱的《胡广生》,这首歌的歌词,非常口语化,有很多方言元素,却有一种生活化的诗意,曲调也非常上口。
她的音乐素养,势必给她的演艺生涯增添更多魅力,也让她的职业生涯更为持久,这是过去时代的演员所不能具备的优势。


"好演员的春天"是不是真的到来了,其实还是个未知数,但演艺领域,和别的领域一样,都是在迷雾中摸索着,在各种合力形成的潮流中探求着。
任素汐的出现,给这个迷雾世界,增添了一点确定因素,也给怀有同样渴求的人,带来了希望。
No.9 彭昱畅
天真之美


彭昱畅
少年皮相易得,少年心气却少有。彭昱畅是特别擅长演少年的少年,他身上的少年意气不需要特别去强调,邋里邋遢的中二宅男他演得了,耍贱搞怪的哥哥他又能在浮夸和正经间保持。太珍贵。
今年24岁的彭昱畅有个强烈想演吻戏的愿望,时不时就被广大网友送上热搜,大家都经常替他喊话,有没有来个导演,给我们家彭彭安排个吻戏啊?
众多路人"怜爱"多了,总想要研究下,这个年轻的男演员,哪里来的这种神奇的路人缘——没有能在小生中突围的顶尖样貌,也没有足够跟同辈流量抗衡的人气,不是童星出身,也没有神秘莫测的背景。看似什么都很普通,却突然在今年成了很多人的新国民墙头之一。


也是在今年,几年前还在网剧《太子妃升职记》里演着男N号小太监的彭昱畅,提名了最佳男主角,站在了金马奖的舞台上。
拿到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提名的电影里,他的角色让人很难跟在《快把我哥带走》里和张子枫组成兄妹CP,贱兮兮却又默默保护爱着妹妹的哥哥联系在一起。
两个截然不同的少年角色,让他在今年被大众彻底记住。


彭昱畅是很擅长演少年的,他身上的少年意气不需要特别去强调,邋里邋遢的中二宅男他演得了,耍贱搞怪的哥哥他又能在浮夸和正经间保持住那个度。
圈中的少年有很多,彭昱畅这款的,可以笑起来带着傻气,可以一双眼中带点天真又带点不羁,怎么看都是身边亲近感十足的普通少年。
少年皮相易得,少年心气却少有。


少年心气太珍贵,这点前辈黄磊和章子怡都看得很清楚。
黄磊说他一点"不惜力",不惜力是上个慢综艺都非常的real:吃是真吃,干活是真干,即便是在镜头外也勤勤恳恳,田里插秧也是从天亮到天黑,一点不偷懒。
上《演员的诞生》,他在跟陶虹对戏时能驾驭住溥仪前期少年的羞涩和后期的冷漠,章子怡把他看得更透,"再小的角色,他一旦抓住就不会撒手"。
珍贵的就是少年心里永远悬着的那点东西,不惜力,不妥协,牢牢抓住不低头。


贵圈苦于各种辣眼睛的演技久矣。所以每次新出一个演技有潜力的演员,总会被冠上"有天赋"头衔。别人夸他"有天赋",彭昱畅却自认是"运气在撑着"。
"运气"让他毫不犹豫接下了提名金马的影片,片酬只有3000元。
而《快把我哥带走》先后找过若干流量小生,但都没有成。也幸亏没有成,"否则不会遇到彭昱畅"。
你看,所谓的"运气"不过就是那点不败的少年心气支撑着。
而仅仅是那么点珍贵的少年心气,足够让他不普通。


微信编辑:朱恺



原网页已经由ZAKER转码以便在移动设备上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