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82|回复: 0

专家建言旅游业发展:警惕部分领域滑入过度投资的泥潭

[复制链接]

636

主题

647

帖子

17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98
发表于 2019-1-10 00: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新经纬客户端 1 月 9 日电 中国经济正处于换挡关键期,这将为旅游业带来什么发展机遇?该如何进行创新发展?又有哪些风险需要规避?9 日,中国社科院 2018-2019《旅游绿皮书》发布暨研讨会在京举行,多位学者专家围绕中国旅游发展趋势与创新展开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表示,在国内外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中国旅游呈现出十大趋势,比如机构改革、新一轮的对外开放、旅游成为促进消费的重点领域。谈及旅游投资,她认为,要警惕和避免旅游的一些细分领域可能滑入过度投资、恶性竞争的泥潭,尤其是像主题公园、特色小镇、民宿、房车、营地,投资需要理性判断。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宋瑞介绍,在旅游业发展趋势方面,《旅游绿皮书》报告中归纳了有十个值得关注的趋势。比如机构改革、新一轮的对外开放、旅游成为促进消费的重点领域、" 一带一路 " 旅游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旅游在乡村振兴里面的角色等。
谈及旅游投资,宋瑞认为,在整个国民经济投资在总体下滑,尤其民间投资不管是占比和增速在降低的情况下,旅游投资似乎是一路上扬,这样一冷一热在背后应该有很多的问题是值得我们关注和思考的。
" 可能会在比如旅游投资的规模在增大,旅游投资项目的额度在越来越大,介入旅游的主体越来越复杂,旅游投资的手段和模式越来越多元,在这种背景下我们要警惕。" 宋瑞表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我们一定要警惕和避免旅游的一些细分领域有可能会滑入过度投资、恶性竞争的泥潭,尤其是像主题公园、特色小镇、民宿、房车、营地,这些旅游投资都值得进行理性的判断。
谈及未来中国旅游的发展路径,宋瑞指出,应该坚持 " 宜融则融、能融尽融 " 的原则,未来融合的主线应该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根本,一边是产业发展,一边是公共服务为两翼。同时,处理好事业跟产业、政府跟市场、游客和居民的关系,做好顶层设计和制度的安排。博物馆、演艺,旅游特色小镇、文化旅游文创产品等领域可作为重点突破点。 ( 中新经纬 APP )
作者:董湘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