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545|回复: 0

19:40!开往合肥的火车上,这一幕被拍下....

[复制链接]

636

主题

647

帖子

17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98
发表于 2019-1-12 16: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月 11 日 19:40 分左右,从阜阳开往合肥的 K8499 次列车上,这样一幕被乘客拍下——


当时,
一则广播突然打破车厢内的沉闷,
让所有人的情绪紧张起来——
"6 号车厢内有乘客突然晕倒
如果有医务工作者
麻烦前往帮忙 ……"
很快,一名男子朝着 6 号车厢走去。那里一名晕厥的老人躺在地上。男子迅速将老人翻身,让其平躺在地面上。


数脉搏,确认意识,测试瞳孔对光反射 …… 好在老人有自主呼吸,脉搏尚可,危险暂时解除。
男子疏散周围的人群,为老人留下相对宽松的环境,并嘱咐老人下车后一定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之后便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救人的过程竟然被乘客拍了下来,还传到了网上,引来不少网友点赞。
记者经过多方打听,了解到救人的男士姓巫,是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当天,正值休息的他去阜阳办事,之后准备返回合肥上班。就在快到合肥站时,他听到了广播声。身为一名医务人员,巫医生出于职业本能,告诉自己,赶紧去救人。
他立刻放下了手中的行李,穿过 7 号车厢,来到老人的身边。" 感觉老人有 60 多岁了,胡子花白。担心颅内出血,我赶紧让他平躺 "。巫医生说,通过他对老人的初步检查,老人能和他对话,具有自主意识,说明老人并不需要心肺复苏。
据介绍,后来还有一位女性医务工作者也来到了老人身边,和他一起为老人做检查。巫医生初步怀疑是因为列车内环境相对封闭,老人一时情绪波动,这才突然晕厥。
临近下车时,巫医生还是很担心老人的身体,他告诉老人一定要去医院做系统检查,以免以后还会发生类似情况。
谈及自己救人的事件,巫医生一再强调,他只是做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本分事。" 我们三院要求每位医务工作者都要掌握急救知识,可以在危急关头帮助他人。" 巫医生说,除了他,列车工作人员做得也很及时,让老人能迅速得到救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