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食比拼提质乡村旅游首届怀柔乡村美食大赛落幕

[复制链接]

616

主题

622

帖子

18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12:4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民网北京 1 月 14 日电 ( 田虎 ) 1 月 12 日,首届怀柔乡村美食大赛颁奖典礼在怀柔雁栖湖生态示范区旅游服务中心举行,来自于北京市怀柔区各委办局、14 个镇乡的代表以及参赛选手参加了颁奖典礼。
首届怀柔乡村美食大赛启动于 2018 年 10 月,围绕 " 怀天下 柔百味 " 这个主题进行了传统菜和创新菜的比拼。大赛最终评出了三等奖 15 名、二等奖 10 名、一等奖 5 名。颁奖典礼上获奖选手不仅拿到了奖杯、证书,还拿到了一万元至三万元不等的奖金。
这次美食大赛缘起于 2018 年 7 月份怀柔区委区政府正式推出的《怀柔区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奖励办法 ( 试行 ) 》。这个奖励办法涉及了民宿、精品酒店、餐饮服务、旅游产品研创开发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据悉,2018 —— 2019 年度,怀柔区委区政府计划累积投入 6000 万用于怀柔区旅游的提质升级。
在此次颁奖典礼上,五道极具特色的美食组成了一桌乡村盛宴,其中包括见证怀柔乡村旅游发展历程的 " 十全十美 " 火锅;心怀乡村振兴梦、以白菜、栗子为原料的 " 柔 ";满口都是香的满族二八席迷你八大碗;来自于怀柔区 6 个对口援建地区的特产拼盘;以及象征联结世界的 " 中国结 " 馒头。
主办方表示,作为北京的 " 国际会都 ",近年来怀柔依托区位和山水自然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截至目前全区发展乡村旅游村 54 个,乡村旅游接待户 2937 户。而此次首届乡村美食大赛站在 " 会都 " 的大格局层面上落地实施,每一道菜品是传承也是创新,更是乡村振兴的原动力。本次美食大赛,就是以美食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挖掘美食背后的历史底蕴,展示美食背后的人文情怀,通过菜品全面提升怀柔乡村旅游的品味与质感,带动乡村游的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