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83|回复: 0

不到万不得已,房产证上不要写两个人名字,很多人都悔不当初!

[复制链接]

611

主题

619

帖子

129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96
发表于 2019-1-18 07: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在为房子发愁的人不在少数,毕竟现在的房价如何高昂,所以拥有一套在自己名下的房子,是一件相当高兴的事情,所以有人在结婚时一定要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当然这无可厚非,毕竟婚房如果是两人共同出资的话,是属于夫妻的共同财产。
但是一旦离婚后,这房子的归属就有得掰扯了,如果再想买一套房子,这时候又会与现行的房产限售政策冲突,用贷款买房又会有很多限制条件。所以为了避免一系列的麻烦,不建议在房产证上写两个人名字。


至于具体的原由,请听内行人慢慢道来,你不会觉得很后悔!
首先我们来举个例子:
地标北京,三十几的夫妻两人闹离婚,男方原先在外省买过一套房子,现在正还房贷,为表忠心加上了女方的名字,现在两人离婚,女方想要再买一套房子,北京市房地产新规:离婚一年内贷款买房商贷和公积金贷款都算二套,第二套房贷款首付 60%。
首付款 60% 对现在的北京市普通居民来说,动辄几百万,还是有很大难度的。
其次我们来看一下二套房的具体情况:
从上述的例子我们可以看出,不管是在北京还是在外地,只要买过房或者有过房贷,房子有没有卖掉?在北京再买房都算二套,且这里的住房包括商住公寓。
全款买的房,卖掉之后再买,也算第二套;夫妻共同贷款买的房卖掉,再买也算第二套。而且由于双方都有了贷款记录,假离婚再买也算第二套,夫妻共同购买,不管是全款贷款都算第二套;但是如果以夫妻一方的名义购买贷款。


假离婚之后,另一方有购房资格,单独购买的话,是算首套,但是有时间限制。即使准备离婚,还没有领取结婚证,一方名下有房产和房贷未还清,另一方没有任何房产和房贷记录,两人现在一起购买新房,也算是二套。
至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只要房产证上有名字,或者跟房贷扯上了关系,再想买房,都算二套,可以说是无缝可钻了。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不同房屋性质不同的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比例:
购买经济适用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 20%;购买共同产权等政策性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 30%;购买政策性住房之外的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 30%;购买政策性住房之外的首套非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 40%;购买自住房,且为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 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且为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 80%。


那么如何区分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就北京市来说,满足以下三点为普通住宅:小区住宅面积容积率在 1.0(含)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 140(含)平以下;单价或者总价未超过政府指导价(最高限信息截止至 2016 年 4 月);如果不满足,以上任意一条,则为非普通住宅。
以上就是有关二套房的全部内容,房子在如今是越来越值钱,大家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资格,即使是离婚也要三思啊!对此不知道您怎么看呢?欢迎留言分享您的观点和想法。
来源:凤凰网房产
小助理有话说: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 血拼成都楼市 " 公众号,如需了解更多成都楼市资讯,添加 " 小助理 " 微信(ID:lousir-2018),备注 " 加群 ",即可进入购房交流群答疑解惑撩助理哟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