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市蜀山区“四轮驱动”促高质量就业

[复制链接]

605

主题

611

帖子

129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9 10:31: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 年,合肥市蜀山区人社局通过夯实基层平台服务就业、打造招聘品牌对接就业、开发公益岗位托底就业、拨付补贴资金扶持就业 " 四轮驱动 " 四位一体促进就业,全区实现新增实名制就业 5.1 万人,超额 364% 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夯实基层平台服务就业。2018 年,蜀山区人社局创新开展 12 场走进基层 " 菜单式 " 培训活动。基层 " 按需点菜 ", 就业科 " 精心备菜 ",深入全区 12 个镇街、开发区,围绕阳光就业网网办业务、充分就业社区创建等重点工作,为 152 名基层就业平台工作人员开展了现场业务培训,宣传最新就业政策,提升基层业务技能。培训过程中采取 " 以查代训 " 形式,对全区 56 个充分就业社区进行全面检查,规范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能力 , 为年度的充分就业社区考核全面通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造招聘品牌对接就业。2018 年,蜀山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企业 " 牵线搭桥 " 作用,积极举办民营职介机构大型免费公益性招聘会活动,通过开展 " 金秋送岗 " 系列招聘会,进社区、进校园、进园区,牵企送岗、助力就业,取得显著成效。全年累计举办大型免费公益性招聘会 35 场,牵手企业 3000 余家,将 8 万多个岗位送到群众身旁,有效提升全区就业水平和就业质量。
开发公益岗位托底就业。2018 年,蜀山区开发公益性岗位 2587 个,目标完成率达 103.48%,安置上岗 2800 人,上岗人数居全市首位。通过主动服务、主动引导,以 " 四进四扶 "、" 就业援助月 "、" 春风行动 " 等活动为载体,蜀山区人社部门带着政策进企业、进社区,走访用人大户,了解群众心声,主动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开发公益性岗位。按照 " 开发一个、上岗一个、稳定一个 " 为目标,通过区街居三级联动,形成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政策帮扶体系,多方位收集整理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和居民求职需求,建立就业信息大数据库。根据就业困难人员就失业动态,及时搭桥连线,通过人岗匹配,推荐他们选择适合岗位,实现精准托底帮扶。
拨付补贴资金扶持就业。2018 年,蜀山区累计拨付各类就业补助资金 7732.69 万元。其中,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 4711.08 万元,核拨劳务型公司补贴资金 52.42 万元,补贴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 780.23 万元,发放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岗补贴 287.25 万元,协理员工作经费 740.88 万元,培训补贴 648.84 万元,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388.52 万元,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 41.2 万元,资金惠及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应届高校毕业生等多种就业困难人员,合计惠及各类群众 2.73 万人次。 ( 张慧慧 孙世洋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