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14|回复: 0

开发商不给房产证,教你2招解决!

[复制链接]

592

主题

598

帖子

164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46
发表于 2019-1-19 15:3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中国,无论生活在哪个年代,买房子都不是一件小事情。古人买房讲究风水,而今人买房虽然不再过多讲究这方面,但是也应货比三家,否则很有可能掉进开发商的陷阱之中。千万不要以为交了钱,这房子就属于你了。开发商不给办房产证的例子并不少见,如果不幸遇到这要事情,我们应该用什么方法维权呢?


开发商换锁 业主无家可归</b>
前几天,一处小区因为开发商没有按规定时间在三年内把房产证办好,多名业主停止缴纳了月供,于是开发商便以换锁的手段进行要挟,导致业主们 " 无家可归 "。对此,开发商也回应的理直气壮,称被收房的业主都是欠钱较多的,而且换锁之前都以电话和邮件告知了对方,所以做法合情合理。但实际上,开发商的这种做法是违法的。因为无论是业主和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协议,还是开发商做出的口头承诺,都属于房屋买卖合同的组成部分,如果开发商没有按照之前承诺过的时间办理房产证,那么在兑现承诺之前,业主有权拒绝履行缴纳余款义务。
说是这么说,但如果要维权的话,到底应该走那些程序呢?


导致没有房产证的因素</b>
要想成功解决问题,咱们还要做到知己知彼。首先要了解不办房产证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好对症下药。总结起来,大概有这么 3 种:
开发商已经负债累累、跑路或破产了,没有余力履行办理房产证的义务。
无良开发商将同一套房产反复出售导致没有合同备案,或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而没有土地使用证,无法办理房产证。
开发商建设的小区因与规划不一致而没有通过验收,无法办理房产证。


就上述几种常见因素,诸葛小编教你 2 招解决方法:</b>
在开发商去向不明的情况下,可以自己办理房产证。
一般遇到业主反映比较集中的状况下,相关部门会为业主集体办理房产证,这是最为方便的一种方法。
但是对于没有验收兜底的小区而言,业主就需要自己跑各种手续了。只要业主找到开发商给的所以资料复印件(包括:竣工图、竣工验收备案表、立项批复、土地使用证、放线单、验线单、宗地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找到当地房管部门,申请做房产竣工测绘,手续通过后即可申请房产证。
2. 在开发商正常运营的情况下,通过法律来维权。
如果购房合同上规定了办理房产证的时间和违约金数额,那么业主可按照合同规定索取违约金。
如果购房合同上没有规定具体时间和违约金数额,可以通过向法院上诉的方式按照已付购房款总额,并参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金融机构计收逾期贷款利息的标准计算向开发商要求赔偿损失。
如果开发商没有按期提交房屋权属登记材料,业主也有权与其解除协议。
房屋产权纠纷时有发生,诸葛小编在此温馨提醒各位勒紧裤腰带计划买房的小伙伴们,买房也算是人生大事,签合同的时候势必要多长个心眼儿,谨防被忽悠受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