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82|回复: 0

【汽车】民国时期的汽车有多贵?一般人想都不敢想,光养车就已经吃不消

[复制链接]

616

主题

622

帖子

18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8
发表于 2019-1-19 20: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民国时期的汽车有多贵?一般人想都不敢想,光养车就已经吃不消
现如今在国内想要卖一辆汽车,如果不去看配置和车型的话,基本上四五万块钱就能够搞定。就算是一个月只有 3000 块的收入,一年多也能够买一辆到手了。可以说如今汽车的价格确实是比较廉价的,但是如果将时间倒退到民国时期的话,那个时候的私家车的价格可就是贵到离谱的价格了,一般人别说买车了,光是养车都养不起,随便就能破产。


其实早那个时候美国的汽车已经很普及了,一辆福特汽车也就几百美元。但是同样的车型,运到中国之后的价格可就是翻了无数番了,当初抗战之前,美元兑银元的汇率大概在一比四,一美元能够换四块大洋,当时的美金非常的值钱。在美国都要一千多大洋才能够买一辆福特汽车,在中国那颗就了不得了。


在民国的时候汽车的种类还是很多的,不管是别克还是福特都有许多车型在售。不过这些车型清一色都是卖给有钱人的。溥仪这位极其富有争议性的皇帝在 1924 年的时候曾经花费了 12000 块大洋购买了三辆轿车,当时的价格一辆轿车折合 4000 大洋。这样的价格可以说非常的夸张,现如今溥仪购买的汽车都依然在博物院存放着。


溥仪在后来成为了伪满洲国的皇帝,出行的时候为了将声势弄的浩大一点,出行要有 12 辆汽车和 8 辆摩托车开路,那感觉也是十分威风的。在当时上海有一位大佬也很有派头,这个人就是杜月笙,杜月笙有 9 辆汽车,这些汽车每一辆都异常的昂贵,但是没有一辆是杜月笙自己买的,全部都是别人送给他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座驾中有一辆座驾杜月笙经常乘坐,这款车最大的不同在于车牌,其车牌是 7777。凡是在大街上遇到的人无一不去避让,即便是警察遇到了,也得乖乖的敬礼。在那个时候,杜月笙就是货真价实的上海的王。


那个时候普罗大众的收入很低,而一些顶尖的文人墨客其实也大多收入不算太高。胡适这位顶尖人才在北大做教授的时候,月薪只有 280 元。但是这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收入了,到后来其工资涨到 600 银元,一个月收入加上稿费能够突破 1500 银元,于是胡适购买了一台二手车代步。那个时候能够开汽车的人,非富即贵。
民国的汽车价格还是非常夸张的,现如今来看,我们的汽车价格也不算太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