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万得财经周刊:全球化发生5大改变,中国还有机会

[复制链接]

628

主题

643

帖子

18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0 13:15: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Wind 金融终端 移动 APP
聚焦
1、《2018 年券商影响力报告
据 Wind 数据显示,自 2008 年至 2018 年,年产研报量由 5.9 万份攀升至 13.1 万份,增幅 200% 之多。国内 81 家券商研究所共 1143 位研究员,每交易日全市场发布的研报数量超 530 份,一年人均 114 份。
在 Wind 金融终端上,除了研究报告外,券商研究所在 Wind 产业链平台、3C 会议平台上的参与度也极高。2018 全年,共通过 Wind 平台展示近 30 个产业链,召开 1800 多场 3C 会议。
2、《QFII 迎万亿政策大礼包,三张图展示最新持仓
1 月 14 日外汇局传来大消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 1500 亿美元增加至 3000 亿美元。也就是说,市场或迎来一万亿资金流入。
外汇局官网显示,为满足境外投资者扩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需求,经国务院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 1500 亿美元增加至 3000 亿美元。
3、《图解全球化的 5 大变迁,中国还有巨大历史机遇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全球化本身正在悄然转变,而且最终的演变方式可能与大多数商业领袖所期望的截然不同。
分析称,全球化发生的五大新变化更有利于发达经济体,但是拥有庞大的消费市场的发展中经济体仍然拥有巨大的机会,比如,中国。
国内股市
1、《46 公司收获 3 个以上涨停,资金回流个股火热,年报行情要来了!
1 月 15 日,沪深两市大幅反弹,成交金额再度攀升,万得全 A 成交超 3000 亿元,保持近期温和放量态势,股指整体向上空间被进一步打开。从 1 月 15 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市场大幅反弹,资金回流白马股。其中,多元金融、食品饮料行业资金净流入最多,均超过 15 亿元;仅材料、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能源等行业小幅净流出。当前市场信心有所修复,资金开始回流。
2、《11 城带量采购正式落地,医药估值历史新低,行业将走向何方?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带量采购政策层次由医保局上升到国务院。《方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 11 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
1 月 18 日,Wind 制药板块市盈率 22.8 倍,市净率 2.59 倍;在 2008 年,上证指数 1664 点时,市盈率也不过是 20 倍,市净率 2.6 倍。目前的医药股估值已经是在历史最低位。
产经
1、《地方政府为格力定目标,5 年后营收 6000 亿!董明珠股东会上金句不断
格力电器 1 月 16 日召开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已经执掌 6 年格力电器的董明珠高票当选格力电器新一任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珠海市委市政府对格力电器提出的到 2023 年实现 6000 亿元营收的目标,10% 是不够的,但格力电器在未来几年实现 10% 的增长率是有把握的。
2、《苹果告急,只有特斯拉能救?
苹果上一次大手笔并购还要回到 2014 年,30 亿美元收购耳机制造品牌 Beats。但是 Tim Cook 在最近的采访中表示,苹果并购的大门并没有锁死。
那么现在对苹果来说最好的几家并购对象都是谁呢?华尔街分析师给了二家目标,特斯拉和迪斯尼。
海外
1、《巴菲特心中的英雄去世,他最后的忠告是 2019 年要格外谨慎
世人皆仰慕巴菲特并称其为股神,但巴菲特推崇的人物是 Jhon Bogle。
巴菲特曾说,Jhon Bogle 为美国投资者做的事,可能比任何人都多,没有他就没有指数基金。
本周三,Philadelphia Inquirer 的一份讣告称,Jack Bogle 已于本周三在其 Bryn Mawr 家中去世,享年 89 岁。
2、《注意了!高盛 2019 强推这两个品种
美元下跌,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将上涨。高盛给予黄金和大宗商品 " 强烈推荐 " 投资评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