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55|回复: 0

消费升级和相关股票(六):家居用品和休闲娱乐

[复制链接]

607

主题

614

帖子

10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5
发表于 2019-1-27 03:3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篇是总结。
消费类股里头,还剩两个板块,家居用品和休闲娱乐,这里简单讲一下。前一个板块,相关的 A 股公司格局很小,基本没法对标相应的国际大公司。比如家具公司,由于宜家没有上市,目前市值最大的是日本的 NITORI,中文翻译为宜得利,总市值一千亿人民币左右。国内企业与之相比差距太大,没法比,就不侮辱宜得利了。至于休闲娱乐板块,除了网络游戏,其他的都不熟悉,也不做分析了。
按前几篇的分析,可以关注的公司如下。
日化里头的化妆品,至少在中国这个地儿上,可以做到和国外的大牌掰掰腕子,虽然量级不在一个级别上,可希望还是挺大的。上海家化,珀莱雅都值得关注,尤其是珀莱雅,今年如果能收出年阴线,搞不好会是长期买点。
服饰也是很看好的板块。这个市场的门槛说高不高,关键还是要走心。国内企业比较看好的是太平鸟。走势上已经接近破底折半,要真能折半,估计能有波大行情。不明白的可以看看九牧王 11-14 年的走势。此外海澜之家也值得看看。虽然不少人说国内的服装企业,用料不行,比不上优衣库,说句题外话,股价差得也远不是?
食品饮料里头,个人最关注的还是海天和涪陵榨菜。遗憾的是现价都略高了一些,如果大盘下跌把它们两带下来会是很好的长期投资机会。
白酒就不说了,过去的帖子讲过好几次,用于举例介绍过头战法的五粮液,古井贡等,基本都翻倍了。现在的价格,就是个合理估值。长期来看,白酒有两个风险回避不了的,一个是人口老龄化以后会大幅降低白酒消费,日本是个好参考。年纪大了都会注意养生,再像中青年那样豪饮不可能的。一个就是白酒企业明摆着就是有钱,又基本上都是国企,会不会提高税收是个问题。目前整体都涨了一点,但总体还在超跌反弹的范围里头,翻转啥的纯属想多了。因此在模拟盘里头把古井贡都出掉了,不知道买卖的时候有没兄弟看到。稍微低估一点的只有舍得酒业,如果在前低基础上再跌个一两成还有点吸引力,现在的价格,只能说是鸡肋而已。
家电方面,确定性最高的三剑客,美的,格力和海尔,值得长期关注,估计都还有一次过头翻番的机会。但要注意,树不会长到天上去,毕竟家电也还是消费行业。消费行业,优点就是有下限,经济再不景气都还是要消费的。可如果你理解成没上限,那就大错特错了。以现在这三股的价格,你指望着再涨十倍,那实在是太搞了。
休闲娱乐,最看好的就是网络游戏。里头能看上眼的,一个完美世界,一个游族网络。游族最值得注意。超跌以后,低点上来了 50%。成交逐步放大,搞不好是见到重大底部区域了。理论上,如果回撤前低附近,可能高一点或低一点,说不定是长期买点。
/x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