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92|回复: 0

云南旅游市场整治呈压倒性态势旅游人次及年收入双增长

[复制链接]

611

主题

619

帖子

129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96
发表于 2019-1-28 01:2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新社昆明 1 月 27 日电 ( 李晓琳 缪超 ) 27 日,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昆明开幕。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过去一年,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形成压倒性态势,接待海内外游客人次和旅游业总收入分别增长 20% 和 22%。
云南是旅游大省,也是中国发展旅游最早的省份之一。该省几乎具备了除海洋之外的所有旅游资源,深受海内外游客喜爱。但近年来,云南旅游市场问题频发,备受外界关注。


资料图:一头牦牛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的纳帕海湿地吃草。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2017 年 4 月,云南省出台 22 条旅游市场整治措施,力图通过全面取消定点购物、严打欺诈销售、禁止不合理低价游等措施,整治市场 " 顽疾 "。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后,原来居高不下的旅游投诉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2018 年云南共受理旅游投诉 780 件,同比下降 53%;中国某旅游投诉平台上,云南旅游投诉量从 2017 年的第 6 位下降到 2018 年的第 21 位。
阮成发称,2018 年,云南全面启动 " 旅游革命 "," 一部手机游云南 " 成为智慧旅游的标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形成压倒性态势,接待海内外游客人次和旅游业总收入分别增长 20% 和 22%。特色小镇建设成效明显。
此前,2019 年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曾发布,2018 年,云南共接待海内外游客 6.88 亿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 8991 亿元人民币。
阮成发指出,2019 年,云南将全力打造世界一流 " 健康生活目的地牌 ",坚持重拳整治旅游市场不放松,深化 " 旅游革命 ",建设 20 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32 条精品自驾线,建成 50 个以上汽车营地。以全面提升 " 一部手机游云南 " 为抓手,加快线上线下高度融合,促进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此外,云南将用 3 年时间对全省县城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每年评选表彰一批 " 美丽县城 "。建设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打造最美丽省份重要载体、全域旅游重要目的地,形成县域经济发展重要支撑。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