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3号线高架段铺轨接近尾声

[复制链接]

798

主题

808

帖子

24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8 16:2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号线铺轨施工累计完成 38.42 公里,占工程总量的将近一半;5 号线宁夏路站~庐州大道站盾构区间顺利贯通。近日,市轨道公司通报了轨道交通线路建设的最新进展。
3 号线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目前,合肥北部的 3 号线高架段,该线北段高架段的四座高架站台雏形已现,在建部分的钢轨铺设已接近尾声。
在首批高架站台中,学林路站、职教路站、大众路站为高架三层侧式、桥建合一,即三大站点的区间桥梁与车站站房合修。而相城路站高架是二层侧式、桥建分离,即区间桥梁与车站站房会完全分开。
记者了解到,高架站点除了光线好,它的一些附属设施与地下站点也有区别。相比较地下站点,高架站点面积不是很宽裕,但考虑到乘客的舒适性,将来这会配备相应设置,保证良好的乘车环境。高架站点的通透性非常好,等到建成使用后,市民可以将站厅作为观光台,四周景色将一览无余。
"3 号线全线 33 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全线 56 条单线隧道已全部贯通,铺轨也在加速推进当中。" 轨道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最新统计显示,铺轨施工累计完成 38.42 公里,占工程总量的将近一半。下一步,将加快推进 3 号线剩余工程建设,力争完成 3 号线年底开通运营目标。
5 号线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三成
除了 3 号线外,其他在建线路也传来捷报。其中,轨道交通 5 号线土建 3 标宁夏路站~庐州大道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成为 5 号线第 13 条单线贯通的区间隧道。该区间右线全长 1263 米,隧道纵坡为 "V" 字坡,区间线间距 12~24.27 米,隧道顶部埋深为 11.2~20.6 米。
该区间盾构机自 2018 年 8 月 22 日始发以来,先后安全穿越包河大道高架、繁华大道下穿立交等十多处风险源,顺利完成区间贯通任务目标。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积极总结分析各项参数,为后续区间的左线盾构施工积累经验。
工作人员介绍,5 号线已经有 26 座车站、1 明挖区间、1 停车场出入段线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 已有 17 座车站、1 明挖区间、1 出入段线主体结构封顶。" 全线已有 28 台盾构机下井,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三成。"
此外,4 号线已经有 27 座车站、3 个明挖区间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已有 11 座车站、1 个明挖区间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目前已有 25 台盾构机下井,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 1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