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9这4类新房都办不了房产证!别被中介忽悠了

[复制链接]

592

主题

598

帖子

164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 14:1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楼市新规的陆续出台,在买房的时候,大家可要多长个心眼。今年以来,可别购买到下面几类房型,不然就难以办到房产证,那么到底是哪几类房子呢 ?


房产证 ( 不动产权证 ) 是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如果房子没有房产证,则意味着房子的产权存在问题,后期一旦出现问题,房主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利用集体所有土地开发的项目就是指小产权房,这种房子是不能够办理房产证的,因为这种项目开发出来的房子是目前我国的国土资源部正在规划要清理掉的小产权房,是不符合我国的法律规定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落实完全关闭集体土地直接通向房地产开发商经营的大门。
五证包括国有土地运用证、缔造工程规划许可证、修建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缔造工程施工许可证以及缔造工程施工许可证,如果缺少任何一证,都是风险比较大的,五证是办理房产证重要的条件,如果没有五证,那么说明房屋在质量上也是没有保证的,后续是很难办理下来贷款的。
所谓 " 小产权 " 是民间的一种通俗叫法,以其价格低廉受到许多中低收入者的青睐,但在我国房地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上根本没有这个概念,所以购房者的权益很难得到保证。
如果已经购买了小产权房怎么办 ?
1、如果已签了买卖合同但尚未取得产权证明,并且该房屋系在集体土地上建设且购房者非当地居民,鉴于可能的政策风险和法律风险,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并退回已支付的购房款这是 * 直接的方法。
2、如果购买了当地居民的农民房或从他人手上购买了有产权证明的 " 红证房 ",房款已经支付且已经入住,但无法办理过户的这种情况就比较麻烦,则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3、如果已经购买了集体土地上建造的房屋并取得了当地乡政府颁发的产权证明或土地使用证明的,可以自己居住或者出租,或者出售给有当地户口的居民,这种情况一般无危险。
4、如果是在建的集体建设用地上的商品住宅项目,在委托专业机构评估市场风险和法律风险之后则应当按照现有的土地管理规范,完成土地征用手续,并按照商品住房项目的规定手续报批采取可能的补救措施。
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如果房子已经被抵押或者被查封,那么就不能正常交易,也就办不了房产证。
除了上述四种房子之外,在房子交易过程中也应该注意房产安全,如果是购买新房,需要查验开发商的资质与口碑,以防后期出现开发商跑路、项目断尾的风险 ; 购买二手房,则需要确认房子的产权新政,部分央产房、军产房的交易也与普通商品房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