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月财经档案:新年第一个月不能错过的财经大事,三分钟带你回顾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70

帖子

19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 19:0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日报网 2 月 1 日电(曹静) 电商法、新个税法、脱欧、证监会换帅…… 2019 年开年的第一个月就发生了诸多财经大事。这些事件会对世界格局产生哪些影响?跟老百姓的钱袋子又有何关系?今天,中国日报网就用 3 分钟视频 " 财经档案 " 带您梳理这些事件,帮您理清 1 月的财经脉络。
1 月 1 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
新法明确了利用微信朋友圈、网络直播等方式从事商品、服务经营活动的自然人也是电子商务经营者。拒退押金、恶意搭售,最高将面临 50 万元罚款。恶意刷好评、擅自删差评也被明令禁止。电商行业迎来监管时代,将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
新个税法开始实施
子女教育、大病医疗及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六项支出专项扣除。
1 月 3 日
苹果公司 " 暴雷 "
苹果公司 CEO 库克发布公开信,下调 2019 财年第一财季应收指引和毛利率预期,导致苹果股价大跌 10%。随后,各渠道 iPhone 售价大跌。
1 月 7 日
特斯拉超级工厂一期在上海宣布开工建设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中国投资 500 亿建厂,最快能在 2019 年底实现投产,今后每年都将产出 50 万辆特斯拉汽车。
1 月 9 日下午,总理李克强会见特斯拉 CEO 马斯克 , 祝贺特斯拉上海工厂日前开工建设。
1 月 9 日
亚马逊创始人、CEO 杰夫 · 贝佐斯宣布离婚
前几天,亚马逊市值超越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因此有媒体认为贝索斯离婚或成史上最贵婚变。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股价并未瞬间跳水。
1 月 15 日
挑战微信?三大社交软件齐发布
天下苦微信久已,三大社交能否直面微信?值得期待
英国议会下院否决 " 脱欧 " 协议
随后,英国首相特雷莎 · 梅挺过议会不信任表决。她当天表示,政府将在 21 日提交脱欧协议被否决后的替代计划(B 计划)。
1 月 16 日
格力召开第一届临时股东大会
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董明珠当选为董事。这意味着董小姐将在未来三年继续领导格力。
1 月 18 日
被啥是佩奇刷屏
2017 年数据显示," 佩奇 " 每年创造超过 12 亿美元的全球零售额、拥有 800 多个全球授权商。预计,到 2020 年," 佩奇 " 零售额预计将达到 20 亿美元。
1 月 22 日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2019 年会开幕
本次年会主题为 " 全球化 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框架 "。年会邀请了对未来全球发展具有影响力的重量级人物和机构,展开一系列 " 全球性对话 "。
1 月 23 日
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方案通过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通过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方案。这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
1 月 24 日
华为发布业界首款 5G 芯片——华为天罡
1 月 24 日上午消息,华为今日在京召开 5G 发布会。华为常务董事、运营 BG 总裁丁耘在主题演讲时宣布,华为推出业界首款面向 5G 的芯片——天罡芯片。丁耘称,天罡芯片拥有超高集成度和超强算力,性能比以往芯片增强约 2.5 倍,尺寸和功耗双双下降,且供应的频谱可达 200M。
央行创设 CBS 助力永续债发行
央行票据互换工具(Central Bank Bills Swap,CBS),即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可以使用持有的合格银行发行的永续债从中国人民银行换入央行票据。
1 月 26 日
证监会换帅
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刘士余卸任证监会主席后,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担任党组副书记。
1 月 30 日
多公司因商誉减值巨亏交易所发函关注
其中,天神娱乐预亏 73 亿元至 78 亿元。针对一些公司所称的商誉减值情况,交易所在第一时间向多家上市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说明合理性。
(编辑:李海鹏)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