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桌娱乐年夜饭,“笑”果足接地气

[复制链接]

589

主题

604

帖子

142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6 15:32: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毛同辉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一家团坐辞旧岁,笑语欢声看春晚。除夕之夜,万家灯火,相信这是中国千万家庭中最常见、最令人期待和享受的 " 标配 " 情景。团圆、欢乐、祥和、喜庆,是中国人过年的情感基调,同时也是每年春晚的核心主题。而诙谐幽默、令人捧腹的语言类节目,更是营造和烘托这种节日气氛的 " 主力军 ",每年都是观众关注的焦点。2019 年春晚亦是如此。
本届春晚一共有 8 个语言类节目,从职场笑剧《办公室的故事》到在一次次误会中制造笑料的《啼笑皆非》,从欺上瞒下、演戏穿帮的《演戏给你看》,再到你来我往、妙语连珠的《妙言趣语》,今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可以用有新意、有温度、接地气、" 笑果 " 好来概括。
一是演员阵容有新意。以 " 假儿子 " 身份出现,搞保健品传销的 " 优优 ",这个角色应是影视笑星葛优的春晚首秀,也是整台晚会的一大看点,银幕上的 " 葛氏幽默 " 在春晚舞台上同样表现不俗。此外,像闫妮、佟大为、周一围、杨紫等一众影视咖的跨界加盟,也给晚会带来出其不意的 " 笑果 ",更让一向以演员长相 " 喜感 " 为特色的语言类节目提升了 " 颜值 "。
二是节目内容有温度。春节就是一个凸显亲情的节日,温馨、温暖、温情,今年春晚的多个小品节目就都契合了老百姓过节的这种情感诉求,从不同角度触及人心柔软处。像《办公室的故事》借职场风波倡导人与人间坦诚相待,《站台》在年轻人的吵闹与老年人的默契中展现少年夫妻老来伴的感情真谛,尤其是那一句 " 他们怎么旅游去了?假的,是用家里座机打的 " 的台词,真是瞬间让人泪目,可怜天下父母心,想想自己的父母又何尝不是如此?
三是作品取材接地气。紧扣民生热点,紧接时代地气,这是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一大特点。《爱的代驾》和《办公室的故事》分别聚焦大家关心的创业话题以及职场问题,《占位子》由一场为孩子占座位引发的闹剧,聚焦大家关心的教育问题;《" 儿子 " 来了》则直接呼应不久前保健品传销的舆论热点,在揭开骗子可恨真面的同时,也让大家尤其是老年人从认识误区中 " 明目洗心 "。孙涛、林永健、句号都是春晚的熟脸,他们表演的《演戏给你看》应该也是今年春晚的重头戏之一,作品讽刺了基层干部的不作为,鞭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良作风,展示基层反腐成果,所刻画的人物极具脸谱效果,同时他们老到的表演更是笑料十足。
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由岳云鹏和孙越表演的相声《妙言趣语》打头阵,作为德云社的实力担当,两人的表演 " 笑果 " 不负众望,但这却也是 8 个语言类节目里唯一的一个相声。相比于小品,相声 " 绝对式微 ",让人感觉很不过瘾,感觉这也是整台晚会的缺憾之处。 (责任编辑:唐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