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辣财经:春晚这两个节目火了!背后“内幕”了解下

[复制链接]

602

主题

610

帖子

118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7 00:36: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春晚作为全国人民的年夜饭,已经陪伴大家好几十年了。说实话,烹制 " 春晚大餐 " 这个活不好干,因为众口难调。就算是 " 南甜北咸东辣西酸 " 都照顾到了,也未必能让大家都满意,很多人都一边吐槽,一边坚持收看。
几乎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中国新年。来自央视的最新数据显示,2 月 4 日除夕当晚,国内有 239 家电视频道对央视春晚进行同步转播,并通过全球 218 家海外合作方在 162 个国家和地区落地播出。直播期间,海内外收视的观众总规模达 11.73 亿人,比去年同时段观众规模提升约 4200 万人。
今年的央视春晚,麻辣姐和身边很多亲朋一样,基本上是从头看到尾,总体评价还是不错的。在朋友圈里,也没有看到有人特别激烈地吐槽。麻辣姐的一个明显感受是,节目的整体水平固然不低,但这届观众的水平更高,他们的关注点已经从节目本身,延伸到了节目背后。
比如,女主持人一出场,很多女性观众的关注点就跑偏了," 李思思荧光口红 " 瞬间成为网络热搜。口红的色号是啥?哪里可以买到?" 剁手党 " 们仿佛发现了新大陆,其急迫程度已经等不到春晚结束,就想马上下单订购。4K 超高清直播带来的这个 " 福利 ",还真有点让人出乎意料。
还有,魔术大师刘谦表演的那个魔术《魔壶》,从一个壶里倒出不同的液体,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很多观众积极参与讨论、破解个中奥秘,于是又催生了淘宝网上同款 " 魔壶 " 的走红。把对春晚的关注点变成商业卖点,这届观众真的很走心," 带货 " 能力也是超强。
除此之外,一些明星表演的节目关注度也很高,赢得了很多喝彩。咱别看完后一笑了之,还是要了解一下背后的 " 内幕 ",算是节日期间为自己充电吧。
假儿子真骗子,甜言蜜语包藏祸心
语言类节目特别是小品,可以说是春晚的 " 当家菜 ",人气一直很旺。今年春晚著名演员葛优首次登台,更是给小品添了一把火。


葛优在小品《" 儿子 " 来了》中,饰演一个信口雌黄卖保健床垫的骗子,张口闭口 " 我亲爱的母亲 ",实际上瞄准的是老人的钱包。睡了一晚上就崩出弹簧的破床垫,被他说成是具有 " 点穴、排毒、刮痧 " 等多种保健功能,撒谎骗人完全不用打草稿。葛优对角色的准确把握和生动诠释,在令人捧腹的同时,也向人们敲响了防诈骗警钟。
小品中骗子还提到 " 太空睡眠舱 ",说是可以延年益寿活到几百岁。老俩口听了信以为真,打算把房子卖了加入这个项目。这个情节看似荒唐,但现实中这样的骗局还真不少。
专家提醒,人们都有健康长寿的强烈愿望,但保健品的功效是有限的,根本无法满足。很多老人出于对疾病和死亡的恐惧,产生的一些不切实际的需求,对骗子的夸大宣传完全没有分辨能力,就像被洗脑了一样。甚至一些老人不惜倾家荡产,也要飞蛾扑火。应加强国民教育,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科学常识和自然规律,不存非分之想,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麻辣姐觉得,央视找葛优来演这个角色,真的是找对人了。因为葛大爷就全国中老年观众的偶像,而中老年人又是被诈骗的重灾区,所以他演的这个角色会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有助于广大老年观众识破骗子嘴脸,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随着我国人口结构变化和居民收入增长,百姓对健康产品和服务需求明显增加。但由于健康产品服务供给不足,以及市场管理不规范,导致市场供需失衡、鱼龙混杂,甚至泥沙俱下。政府加强市场监管,正本清源、扶优驱劣,是当前一项紧迫而艰巨的任务。
1 瓩等于 1000 瓦,全国发电装机容量达 19 亿瓩
春晚上,相声演员岳云鹏和孙越说了一段相声,叫《妙言趣语》。其中,小岳岳考孙越:一个瓦片的瓦,里面有个千万的千字,念什么?
虽然相声里对这个字作了解释,但一个字读两个音节,还是让不少观众产生了好奇。很快,好学的观众们就在新华字典里查了出来,原来这个 " 瓩 " 确有其字,意思是千瓦,读音也是 " 千瓦 "。


瓩,是电的功率单位,现在 " 瓩 " 通常写作千瓦。1 瓩等于 1000 瓦,或 1 千瓦等于 1000 瓦。
那么,您知道我国的发电装机容量,目前达到了多少千瓦?
根据中国电力联合会发布报告,截至 2018 年底,全国全口径发电装机容量超过 19 亿千瓦,同比增长 6.5%。这样一个发电装机总规模,位居世界首位 !
分类型看,水电装机 3.5 亿千瓦,火电 11.4 亿千瓦,核电 4466 万千瓦,并网风电 1.8 亿千瓦,并网太阳能发电 1.7 亿千瓦。我国水电、火电、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均居世界首位 !
报告预计,2019 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 20 亿千瓦,同比增长 5.5% 左右,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虽然全国电力总体供需平衡,但农村电网仍需 " 补短板 "。加快农网改造升级,浙江省走在了前面,国网浙江电力以电为核心,打造乡村生态能源系统,使乡村用能方式更加清洁高效。
在浙江丽水的庆元县,当地供电公司开发了一种热泵烘干香菇技术,改变了传统的烧柴火烘干香菇作业模式。这项技术,还被运用到铅笔、竹木等有烘干需求的企业,不仅节约生产成本,还避免了环境污染,也保护了山林资源。在杭州桐庐的郑城村,全电民宿 " 厚院村舍 " 受到游客青睐,民宿停车场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让电动汽车可以开进农村。
近年来,国网浙江电力持续推进小城镇电力综合整治,提前完成 3014 个小城镇和中心村的电网升级改造任务。目前,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超过 99.9%,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约 6 小时,用电水平达国内城市水平,远超全国农网平均水平。未来,浙江电力计划投入 35 亿元,服务乡村振兴用电需求,目标到 2020 年基本建成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坚固耐用的现代化农村配电网,让农村生产生活实现从 " 用上电 " 到 " 用好电 " 的转变。
加快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南方电网也在行动。 2018 年,南方电网公司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投资 403 亿元,以深度贫困地区、拟脱贫贫困县和小康电示范县为重点,统筹资源调配,确保电网建设 " 不漏一村,不落一人 "。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后,农村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得到有效满足,进一步促进了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