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股未受国情咨文提振Spotify及通用汽车业绩有看点

[复制链接]

617

主题

625

帖子

14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8 00:10: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美东时间 5 日周二晚间 9 点,发表其上任后的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讲,这也是他首次面对分裂的国会发表施政纲领。在持续约 80 分钟的演讲中,就经济、移民、基建等议题,做出表态。
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对市场影响甚微
特朗普称,在他执政的两年时间里,新增就业 530 万,其中 60 万是制造业岗位;工资增长处于几十年来的最快速度;失业率达到半个多世纪的最低点;美国经济增速比他刚就任总统时快了一倍。
不过,国情咨文对周三市场影响甚微,市场继续关注企业财报,三大股指全日疲弱,截至收盘,道指下跌 21.22 点,报 25390.30 点;纳指下跌 26.80 点,报 7375.28 点;标普 500 指数结束五连阳,报 2731.61 点,跌幅 0.22%。
特朗普呼吁促基建降药价 概念股走势分化
基建改革是特朗普 2016 年竞选时的重要内容,去年此时,他曾作出十年内 1.5 万亿基建规模的承诺,然而截至目前钱从哪儿来仍为未可知。特朗普在演讲中表示,迫切希望与国会共同努力通过基础设施投资法案,为新的、重要的基建项目进行投资,但未提及投资规模。
基建板块走势分化,美国钢铁 ( US Steel ) 早盘震荡,振幅一度接近 2.5%,收涨 0.39%;火神材料 ( VULCAN ) 跌幅扩大,收盘下跌 3.83%;美国混凝土 ( US Concrete ) 收跌 3.33%。
在药品降价的问题上,特朗普称,购买同一产地的相同药品,美国人远比其他国家的人支付得更多,这令人难以接受。他也要求药厂、保险公司以及医院披露真实药价,以促进竞争、降低成本。周三相关板块受此言论影响不大,辉瑞制药 ( PFIZER ) 微涨 0.5%,默克集团 ( MERCK ) 微涨 0.34%,联合健康集团 ( UnitedHealth ) 涨幅 1.2%。
增强美墨边境管控、修建边境墙仍是特朗普的演讲重心之一。他表示,修建隔离墙能够有效减少非法移民,要求国会拨款,在美墨边境重点区域建造 " 智能、战略性且可透视的钢质隔离物 "。而距离谈判的最后期限 2 月 15 号已剩不到十天时间,此前特朗普曾经表态,如果两党还是没能谈拢,不排除政府再次关门的可能性。
耶伦:若全球经济放缓 美联储或将减息
另外,周三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在接受 CNBC 访问时表示,如果全球经济走弱开始影响美国经济,那么美联储下一步的政策行动很可能是减息。不过,她指目前经济数据稳健,通胀保持低位,劳动力市场强劲,失业率处于五十年来的低点。她认为,今年经济相较去年有所放缓早有预期,经济增速或为 3% 或以上。
Spotify首次实现经营收入、净收入和现金流均为正
企业财报方面,Spotify 公布去年第四季度业绩,营收为 14.95 亿欧元,逊于市场预期的 15 亿欧元。但公司有史以来的首次实现经营收入、净收入和现金流均为正,每股盈利 0.36 欧元,远高于市场预期的 0.16 欧元。毛利率为 26.7%,全年用户数为 2.07 亿,付费用户数接近 1 亿。
对于 2019 年的经营前景,公司发出盈警,预计今年全年将亏损 2-3.6 亿欧元,毛利率放缓至 22-25%。Spotify 同时宣布收购 Gimlet 和 Anchor 两家播客公司,以补充自有原创内容,今年公司在收购播客上的开支预计为 4-5 亿美元。
Spotity 股价全日承压,开盘后曾跌 6% 以上,尾盘跌幅收窄至 2.8%,报 135.53 美元,该个股年初至今累涨 19% 以上。
通用汽车业绩胜预期 今年节约成本 20-25 亿美元
通用汽车四季度财报显示,营收为 384 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364.8 亿美元;调整后 EPS 为 1.43 美元,市场预期为 1.25 美元。
通用汽车去年 11 月宣布裁员 14000 人,并在全球范围内关闭七家工厂。公司高管周三表示,已经见到架构重组带来的成本降低,预计今年将会节省成本 20-25 亿美元。计划到 2020 年,通过裁员可节省 60 亿左右的现金流。最后通用汽车股价收涨 1.6%,报 39.93 美元。
欧洲股指周三多数下跌
欧洲主要股指周三多数收跌。截至收盘,英国富时 100 指数微跌 4.28 点,收在 7173.09 点;德国 DAX 指数下跌 43.26 点或 0.38%,报 11324.72 点;法国 CAC40 指数下跌 4.29 点,收报 5079.05 点。欧洲 STOXX600 指数上涨 1.04 点,报 359.71 点。
布油周三上涨近 1%
美国能源信息署 ( EIA ) 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近 130 万桶,低于市场预期的 220 万桶增幅。同时美国汽油库存也仅增加 51.3 万桶,也低于预期,不过精炼油库存增加约 230 万桶,超过市场预期水平。
截至发稿,美油上涨 0.45%,报 53.9 美元 / 桶,布油涨幅为 0.97%,报 62.58 美元 / 桶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