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85|回复: 0

是真的!肥宅快乐水在时尚界是时髦的象征!

[复制链接]

628

主题

643

帖子

18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2
发表于 2019-2-8 04: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不久发布的 Gucci 2019早秋系列,仍然发挥着其独有的化学反应,并通过各式各样的膨化零食、糖果和肥宅快乐水,为我们呈上了一套令人食欲大增的复古文艺"大餐"。


被当作道具的「肥宅快乐水」,也是去年大热的网络词汇之一。
原本叫肥仔快乐水,是出自于体型偏胖人士们的一句自我吐槽,指的是可口可乐。


但这个吐槽却突然开始被网友大肆传播,并迭代成「肥宅快乐水」,还延伸了多个品类。
之后,更是在如今这个"喝酒都要泡枸杞,吃冰淇淋都挑红枣味"的精致养生时代,跃进了2018年的年度词汇。


其实不难理解。
想象一下:内心烦闷时,打开一罐冰镇可乐,让清甜的滋味弥漫口腔,凉爽的气体沿着喉管一路向内,还有二氧化碳气泡冲击舌苔的甜蜜激荡,谁能够抵挡「肥宅快乐水」的魔力?


当肥宅快乐水已然掀起了一种现象级浪潮,时尚圈又怎会缺席?
美国漫画家Revolocities,就把自己喜欢的各种「肥宅快乐水」拟人化,从可口可乐到芬达、百事可乐等,都在他笔下成为了鲜活且有个人特色的动漫人物。


实际上,肥宅快乐水也的确是不仅可以喝,还可以穿上身。
而且,过年的你们,肯定也没少喝吧?!
可口可乐
曾有人说,"有人的地方就有可口可乐",这句话所言非虚。
虽然可口可乐最开始,只是美国退伍军人 John Stith Pemberton 为了戒掉吗啡上瘾,而调配的糖浆汽水,但仍然没有什么能阻挡它迈向全球的步伐。


作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国际企业之一,可口可乐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领域。
在2008年,可口可乐创建了自己的服装品牌Coca Cola Clothing,从服装到配饰都有涉猎。其中这款斜挎小包就非常受潮人喜爱,首尔时装周和东京时装周上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可口可乐与时尚圈的联名历史更是悠久。
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可口可乐就与 Nike 合作,推出了Nike Air Kukini。


2016年更可谓是可口可乐正式开启疯狂联名的一年。
从日本潮牌BAPE、足球服饰品牌F.C.Real Bristol、包袋品牌PINKO,再到钟表品牌Seiko,优衣库子品牌 GU 等等,可口可乐交出了不少联名答卷。


在众多合作品牌中,可口可乐尤其青睐2017年开始合作的纽约潮流街头品牌Kith。
两者不仅在次年二度合作,并创造了多达60款的新纪录,还拉上了 Converse、Stance 和 Golden Bear 等品牌,出了三方联名。


其中与 Converse 的三方联名,是在1970s的基础上进行的改良。鞋面加入了 Coca Cola 的英文,鞋底则是加入了 Kith 标签。


即便如此,可口可乐风头最盛的联名,还是去年与太平鸟合作推出的 PEACEBIRD MEN X Coca Cola 联名系列,不仅登上了纽约时装周,还被诸多明星上身演绎。


比如阚清子和王源。


漫画版也 hin 可爱。


除了联名系列,可口可乐去年还在重庆开设了中国首家服饰店「Dress·可口可乐」。


与此同时,可口可乐本身,也是非常出彩的时尚元素。
它 Logo 标志性的红白配色,不仅在每年的秀场上都非常普遍,也是戴安娜王妃的青睐配色。


在凯特王妃二度诞下小王子对外亮相时,也再度致敬戴安娜王妃,穿着一如戴安娜王妃抱着刚出生的哈里王子时的亮相。


当红白两色相遇,不同的色彩配比,能带给人迥异的观感。
比如李沁和周冬雨两位90后小花,都选择了大面积的红作为主色调,视觉上就会更青春和俏皮。
PS:周冬雨的白色吊带是后添置进去的。


而这种色彩配比放在日常生活中也同样实用。
像杨幂和娜扎等人,用红色的服装去搭配白色的鞋,不仅省心百搭,也非常吸睛。


而 Valentino 2018春夏男士系列的这套红白运动套装,也因为搭配过程中白色占比的差异,让彭于晏和张艺兴呈现出了不同的风格面貌。


当我们将色彩配比改为大面积的白加少许的红,所呈现的气质就变得像是一位外冷内热的高岭之花,清冷但又有一颗赤子心。


1:1的配色占比,则看起来更加摩登轻松,是一张安全牌。


红色的热情和白色的轻盈,总是引发强烈的对比和视觉冲击。
而在搭配方式上,用一件简单的白T搭配红色长裤,非常适合夏天,也是众多男明星都会选择的穿搭,包括吴亦凡、易烊千玺和王俊凯。


这种搭配方式也同样适用于女生,像同时糅合了夏日的炎热和空调的清凉。


女生还可以把裤装换成不同长度的半裙和吊带裙。


像这种上下身各采用一个色彩的搭配方式,反之同样成立,同时非常适合冬天。


红与白,不同于黑与白那般的非此即彼,反而像红酒的深情缱绻与白酒的不醉不归,或者是红茶的醇厚和白茶的甘甜,它们似人与人之间的爱恋与义气,也似人生的成熟与青涩。
这也是可口可乐的标志性红白的魅力所在。


雪碧
身为可口可乐公司的另一大知名产品,雪碧,自然也是时尚界的宠儿。


雪碧虽然没有自己的服装线和联名系列,但它标志性的配色一点都不比可口可乐逊色。正如其代言人迪丽热巴在广告中的穿着,就是绿+白。


绿白配色也是戴安娜王妃常穿的另一配色。


戴安娜王妃身穿的这种绿白相间的连衣裙,单搭小白鞋,或者加上一双绿白相间的短袜,也是诸多时尚人士至今都会选择的穿搭方式。


将连衣裙中的绿白色彩配比改一改,还能呈现出不同的少女或复古感。


与之相比,绿白条纹的氧气感则来得更为强烈,也更有夏日气息。


绿白配色也并不独属于夏日。虽然它总有一种清凉感,放在秋冬穿搭里看却还是不会突兀。


除了季节的不设限,雪碧的绿也不限制于某一种绿。不同饱和度的绿,或是绿与白的不同配比,都能呈现出不同的时尚风貌。


知识点:吴亦凡上身的绿,是预测时尚流行趋势的权威机构WGSN,最近对外公布的2020年最流行色彩——Neo Mint(薄荷绿)。
它由热门的浅粉蜡色演化而来,并象征着一种近乎乌托邦式的积极乐观。


同时它也是女明星们经常选择的红毯着装色彩,仙气十足。


绿色,本就是所有色彩中最具有氧气感,且最充满生机的。再加上可以吸纳一切,也可以呈现一切的白色,雪碧色系的穿搭正如雪碧一样沁人心脾。


同时它也可以很前卫。


它也可以自带森林气息,让人化身都市中的绿植。


Pantone 的执行总监 Leatrice Eiseman 曾说:"绿色是新生的象征,蕴含着人们对生机与活力的向往,也代表着我们寻求与自然、他人和其他更宏大目标建立联结的热忱。"
而博尔赫斯曾说:"白色,就像水消失在水中。"
雪碧色系的绿与白,是生机与活动,是自然与氧气,也是包容万象的美。


芬达
除了雪碧,可口可乐公司的另一款肥宅快乐水也很有名,就是 Gucci 画报中出现的芬达。


芬达和雪碧一样,没有服装线和联名系列,而是以 Logo 的标志性色彩取胜。芬达的代表色彩是橙色+蓝色。


橙色与蓝色站在色环的对立面,是一组拥有着强烈对比和视觉冲击的颜色。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橙蓝对比太强烈,日常生活中穿着会有一点浮夸,那么你只需要把蓝色,改为牛仔蓝,就会变得比较日常。


总体来说,橙蓝配色的观感更趋向于复古风格,因为它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被20世纪的第一个世界名模 Twiggy 所演绎,亦是当时的一种着装潮流。


虽然世界上的芬达有超过90种口味,但主打的仍然是橙子味,因此除了橙蓝配色,橙色也是芬达的标志性颜色。


Pantone发布的2019年度流行色,也是 Living Coral(珊瑚橙)。
就像珊瑚为无数海洋生物提供着庇护和生存的空间,珊瑚橙给人的观感也是乐观、温暖和生动的。


橙色也是 Hermes 的标志色彩。


橙色能如此流行和受品牌青睐,是因为它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颜色,看见它就让人充满了力量。
尤其是各式各样的橙色长裙真的非常适合夏日。穿上它,你就是夏日里最靓的橙子。


当你穿了一身的橙时,鞋履上选择黑或白是最安全且百搭的。


如果你想减缓橙色的冲击感,可以将白色或者黑色加入服装中,甚至将它们的色彩配比调大。
更多的白看起来会更加干净和少女。


更多的黑则看起来更加摩登与硬朗。


最后,雪碧和芬达站在一起,画面也很美观哦。


一起穿在身上也是。


人们对色彩的联想和象征,丰富了我们的情感体验,维系着我们的社会纽带。
而被公认为"一家被可乐耽误了的广告公司",不得不说,可口可乐在各个方面的策略都堪称经典。
百事可乐
可口可乐公司的肥宅快乐水告一段落,接着我们来看可口可乐百年来的竞争对手,也是另一种肥宅快乐水——百事可乐。


百事可乐亦有自己的服装线,是在2003年推出的 Pepsi Sports(百事运动)。
百事可乐将它定位于时尚运动品牌,并曾联手Balenciaga、太平鸟和 FILA 等品牌推出联名系列。




不过比起服装线和联名系列,百事可乐更标志性的,也是它 Logo 的红白蓝配色。
说起红白蓝,前些时全网热议的徐锦江版"圣诞老人"是。


Gucci 2018年公布的「Baiadera」全新别注系列也是。


无论是在日常生活还是时尚圈里,红白蓝都非常常见。因为它们分别象征着自由、平等和博爱,颇具深意同时也很美好。
它们更是天作之合,即便同时出现在一件单品上,也非常和谐与时髦。


红白蓝在色彩配比上也非常随意。蓝色占主导时,视觉效果就更加神秘和理性。


将蓝色的占比降低,主打红白时,视觉效果比起可口可乐的红白,又多了一丝神秘的摩登感。


如果你再把白色的占比降低甚至剥落,那么,自古红蓝出CP~


这种色彩配比也非常适合冬日的羽绒服穿搭。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像宋茜一样,采用蓝外套+白内搭+红裤子的安全三件套。


宋茜也有很多其他的红白蓝色彩配比穿搭案例,看来是红白蓝的死忠粉。


男生穿红白蓝也毫不逊色,同时可绅士,可休闲,可时髦,多种风格随心切换。


除了百事可乐 Logo 标志的"红蓝白"配色,「百事蓝」也是百事可乐的标志性色彩。
尤其是百事蓝的发色,因为其独特性而深受明星青睐。


格式塔心理学派的代表人物鲁道夫·阿恩海姆曾说:"那落日的余晖以及碧蓝色彩所传达的感情,恐怕是任何确定的形状都望尘莫及的。"
百事可乐所代表的红白蓝的美,也是时尚界的瑰宝。
奶茶
除了以上这些碳酸饮料,奶茶,也是人们热爱的肥宅快乐水之一。
就像周杰伦无法抗拒奶茶,温柔美好的奶茶色也让时尚圈内的人士难以抗拒。


奶茶色在时尚圈中的使用向来都不在少数。
比如在 Harley Weri 掌镜的 Christian Dior 2019春夏大片中,就延续了春夏秀场上的舞蹈主题,并以轻柔的裸色调,营造出了如奶茶般柔和精美的意境。


正如奶茶会因为添加牛奶的量而发生颜色深浅的变化,奶茶色也并没有固定的色彩定义,而是介于白色、驼色和咖色之间的一系列颜色。


这些颜色都属于温暖的中性色,看起来温柔又治愈的同时,也非常的高级。
乌克兰版《VOGUE》的主编 Julie Pelipas 就经常穿奶茶色系。


通过 Julie 的穿搭可以发现,奶茶色很适合与白色或黑色进行搭配。


加入了黑色的奶茶色,就像加入了波霸的奶茶,或者也可能是时下流行的 Bobo tea 或脏脏茶。


奶茶色与黑色的不同占比,都能呈现出同样的舒适与高级感。


加入了白色的奶茶色系,就是加上了奶盖或芝士的奶茶。


白色的任何一种添加方式,都能打造出你想要的风格,且绝不平庸。


而且一年四季都能呈现出复古又经典的时髦感。


与此同时,如果用奶茶色毛衣搭配白色高腰裤,不仅温暖而且很Normcore,是冬日的优质选择。


除了黑色和白色,还可以再加入一点莫兰迪感的灰绿色,就是我们常喝的茉莉奶绿。


加入焦糖色或咖啡色也没有问题。
总结就是,有多少种奶茶,就可以穿出多少种奶茶色穿搭。


奶茶色集白色的纯净、驼色的温柔与咖色的复古于一身,它简约大气又百搭,同时也充分彰显着服装的质感。
它温柔又包容万象,是色彩给女性的馈赠。
除了上述这些,2018年还有一个大热的饮品跨界服装的联名系列,是TYAKASHA 塔卡沙和旺旺牛奶出的联手之作,在朋友圈里真的是一阵刷屏。


Martin Margiela在给 Belgian Fashion Awards 的回信中,曾说:"都说时装人的记忆很短,因为新东西不断出现。"
的确,从饮品的时尚跨界,到肥宅快乐水的风靡全球,都是当时出现的新东西。


但这没什么不好,《大学》中说,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最后祝福大家都能享受肥宅快乐水的快乐和美貌。
因为作家周嘉宁曾说:"如果你足够专注你的人生,你就会忘记年龄的困扰,困扰是不存在的。"
同理,肥,也是不存在的~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所有者,文字为博主原创。
本期文字助理:Yvette
作者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作者
向来不毒舌,内心充满爱的吉良先生微信公众账号,会精选过去未来从前以后的所有时尚界、美容圈、科技业,以及旅行、美食等相关生活领域里的有趣内容,以不负责任的弹幕式吐槽来添加个人观点。
基本是一个无节操也不靠谱的资讯平台,甚至偶尔偷懒时会以(自认为)迷人的嗓音来跟大家插科打诨。如果这样的人你都感兴趣,那么请记得关注本平台。
三种关注方式请任选:
1.直接点击文章最上方作者名,即可一键关注(强烈推荐)
2.请搜索账号:mr_kira_xoxo
3.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添加:



原网页已经由ZAKER转码以便在移动设备上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