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要建超级大公园骆岗中央公园方案之三请您品鉴!

[复制链接]

607

主题

613

帖子

130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0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9 02:03: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创新公园城市
引领城市转型新航向
打造城市建设的世界范本
方案名称:一树繁花,星耀世界
设计单位:北京东方易地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创新公园城市 引领城市转型新航向
本次规划引入 " 公园城市 " 这一全新的城市建设理念,立足城市的大尺度生态系统格局整体考量,结合合肥市创新之都的建设,以中央公园融入城市、辐射城市,中央商务区形成一街一花园,中央公园设置 15 个园中园,建立一种轴线突出、开放共享、便捷可达、亲民的空间秩序,构建 " 一城花园半城湖 " 的创新公园城市,实现人、园、城、境高度和谐统一,引领城市未来发展。


凝聚历史,展望今朝
在记忆与历史积淀里打造今日群星璀璨的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设计灵感来源于 " 一树繁花、群星璀璨 ",以植根于机场跑道轴线的一树繁花,寄托对老机场的记忆,同时成为延伸到整个公园的肌理和游览主脉;以星宿五湖打造 " 金、木、水、火、土 "5 大主题星空之园,象征人与自然共生、现代科技与景观交相辉映的中央公园丽景。










107 米宽草坪区设计下凹绿地和湿地带,形成雨水花园湿地景观;两侧以观赏草和野花组合为主要品种,营造野草花园大地景观。一条自由起伏的风景道穿越其间,提供丰富的游览体验。


保留 2km 长的 60 米宽飞机跑道,打造世界最长地面艺术大地景观。白天它是一副抽象线条的黑白水墨画,夜晚通过地面互动投影技术,实现不同主题的大地夜晚景观。


43 米宽引道距离居住区较近,打造满足市民需求的多元运动健身公园,对现有硬质铺装尽可能保留,设计各类运动场及林下休闲空间。
主入口区满足中央公园主入口人流集散需要,广场总面积约 5 万平方米,可容纳 5 万人集散需求。


中央五湖景观区将古代哲学中构成世界的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延续到中央公园的规划之中,形成五大景观湖,取繁荣共生、和谐发展的美好意向。
激情共享 智慧共享
健康共享 世界共享
弘扬地域文化:中央景观轴区保留的 2km 跑道成为全球最长的可全日展示城市人文风采的大地景观画卷;位于天星湖的城市故事大型水秀,以合肥城市故事和现代科技展示为主题,向世界展示合肥风采。
建立与世界接轨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中央公园中规划五大博物馆,与国际相关机构联谊因时而异举办各类展览和交流活动,打造科技智慧中心。引入四大国际赛事,提高地域知名度。




引领健康生活方式: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理念,将科技融入生活,规划的无人摆渡车、混合动力智能自行车、智能跑步道(全园一、二级园路)、智能 VR 健康教练(各类球场或运动空间)系统将引领人们健康的休闲生活方式。


科技与景观相结合:中央景观轴跑道一侧规划风帘风动系统;利用跑道地面互动投影技术营造科技现代的夜间展示景观;星光风景道新材料、声光电结合的各类夜景灯光(星空之伞构筑物、流动星光灯)等科技设施的运用,为中央公园创造别样新景观。
生态海绵
使中央公园成为一个人与自然共生的生态 " 乐 " 园
采用生态雨洪管理措施,建立生态水网系统。利用雨水收集 + 中水补给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景观需水量。各景观湖通过生态鱼梯水堰的方式相连,保证鱼类在中央公园水系自由迁徙。








欢迎广大市民对公园方案和下步建设提出宝贵建议。
来源: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合肥规划
原标题:合肥要建超级大公园,方案请您品鉴!合肥骆岗中央公园方案之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