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93|回复: 0

采埃孚HolgerKlein:头部Tier1在全球汽车电动化压力下的转机

[复制链接]

628

主题

643

帖子

18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2
发表于 2019-2-10 16:3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 年是全球车市遇冷的元年,对于主机厂来说,销售端增长乏力,对上游供应商的需求随之减弱,另一方面,随着汽车产品的变革,支撑 Tier 1 多年的技术与产品面临更大的挑战。
2018 年,全球主机厂开始重组业务、大幅裁员,智能汽车产品的快速变革继续向上游供应链企业施压。汽车包含上万种零部件,在 " 新四化 " 的趋势下,汽车零部件行业的落后业态将面临被重整甚至消失。
这些规模大、模式重的零部件企业若落后于行业整体更迭、新的需求无法跟进,零部件企业的寒风将更加凛冽。在这一背景下,全球零部件厂商无法坐以待毙,纷纷寻求转机。
在 2019 年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的采访环节,采埃孚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亚太区和印度总裁 Holger Klein 向亿欧汽车在内的媒体介绍了采埃孚 2018 年在电驱动和自动驾驶这两个板块的情况,和 2019 年的布局战略。
变速器起家,采埃孚的电气化变革</b>
采埃孚之所以能够成为全球 Tier 1 第一梯队,很大程度上依靠其变速器技术。但在电动化浪潮袭来时,变速器是不是已经过时了?Holger Klein 给出的答案是:当然不是。
他表示," 采埃孚的变速箱是一个相当重要的产品,所以我们必须要解答传统产品如何在这个浪潮之中升级起来。现在有纯电驱动的车辆,也有把电机放在自动变速箱里面的,其实这两种方式我们都有产品系列可以供应。至于讲到将来的自动变速箱怎样发展,现在大家也看得到,其实基于传统机械的自动变速箱已经停产了,现在更多的是加上电气化,即自动变速箱内装配电机,并有智能化的功能。我们不认为自动变速箱要完全被取代,但是自动变速箱肯定会电气化,这是肯定的。"
除了变速箱之外,据悉,在电动化方面采埃孚还拥有电桥、电机等部件的生存技术,并能以节省空间的模块化方式使其与动力电池以及差速器结合起来,同时满足 NVH( 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是衡量汽车制造质量的一个综合性问题)的要求。此外,采埃孚正在针对既有产品做整合,包括电机、离合器、扭振、减振器等,这关乎成本、空间、NVH 以及车企的个性化要求。
他表示,"我们在底盘领域拥有竞争力,我们可以结合电驱动,把差速器和传统的变速器、内燃机联系起来,再加上电子转向,这样我们就可以有不同的悬架系统适应。所以对于汽车企业,我们可以提供模块化的产品,把这样的产品根据他们的需求加入到车辆当中。"
采埃孚的技术路线:观察、思考和行动</b>
采埃孚如此广泛的技术组合,其实包含三个部分:观察、思考和行动。
在观察方面,采埃孚提供一系列雷达、激光雷达、摄像头等产品,让车辆可以感知周边的环境。此外,在 2019CES 上,采埃孚发布了 Sound.AI,让汽车除了能看、能观察,也能聆听,从声音来判断周边环境的情况。
谈到思考的部分,同样是在 CES 上,采埃孚公布了新一代超级中央处理器 Robo Think,是 Pro AI 系列中的最新产品,可以被应用在机器人出租车上。" 这就是思考的部分,我们需要通过非常强大的运算器来实时分析收集到的周边环境的信息。在超级计算器 Pro AI 上面我们也有很多合作伙伴,其中包含了英伟达。"Holger Klein 表示。
在行动的部分中,采埃孚旗下拥有很多动力集成系统和传动系统、底盘技术等,当电脑观察、思考之后,这些系统将它化为行动,也就是车身的运动系统。
将观察、思考、行动的部分综合起来,采埃孚已经通过合资公司推出了一款未来运输工具 "e.Go Mover"。据亿欧汽车了解,e.Go Mover 是一款满足未来城市人员或者货物运输需求的交通运输工具,预计将于 2019 年通过合资公司 e.Go Moove GmbH 正式进入量产阶段。
下一代出行——未来属于电动化</b>
Holger Klein 认为,当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到达一定规模时,产业的发展不单单是靠具有吸引力的汽车产品,还有产品是否经济的问题。" 纯电动不是中国电动车发展的唯一方向,增程式以及混合动力等都会有很多的发展空间。这两种技术之间不存在优劣问题,而是哪一种在某个方案当中做得更聪明一点。最终其实是价格成本决定的,可以把电池的费用降低,就在竞争中有很大优势。"
但在未来,他判断,完全电动化的传动系统可能会成为主流趋势。但是这个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循序渐进的。" 我们也在不同的细分领域参与到这样的变革过程当中,并且把我们的收获应用于其他的领域。"
对于采埃孚而言,碳减排的目标的确带来了挑战,但实际上这也是业界共同的挑战。但是 Holger Klein 并不认为这能称得上是 " 革命 ",他认为这更像是一个 " 变革 "," 我们要在这个变革的过程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采埃孚关注传统的动力传动系统,但是现在也关注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它正在愈发重要,因为它的成本和效率更有优势。"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系统性的能力主要在于四个板块:主被动安全、车身运动系统、自动驾驶和电驱动,采埃孚将这四个板块聚焦的技术用在一系列不同的交通出行工具上面,从重卡到商用车、乘用车,甚至是微型车,甚至是一些非公路的交通工具。
" 未来是电动化的,我们在任何一个领域都要实现这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