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65|回复: 0

过年娱乐不止影院,铜官窑古镇场场震撼好戏,延绵不断堪比杜比

[复制链接]

602

主题

610

帖子

118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9
发表于 2019-2-11 07: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年 · 古镇味
铜官窑古镇年味正浓
最近,无论是刷抖音、朋友圈还是看电视节目,最热闹的便要属 " 春节 " 这个词了。作为中华儿女,春节是我们一年中最重要也最有仪式感的节日。然而大街上却少有娱乐活动,只能默默选择电影院。真是这样吗,铜官窑古镇每日精彩演绎,好戏不断,场场震撼人心,堪比杜比。
春节到元宵节期间(2 月 5 日 -2 月 19 日)这里每天有 86 场演出,南来北往的好戏全在这里上演,一定可以帮到你!
恭贺新年!


▲民间社火巡游

中国年 · 古镇味
古镇再现唐代民间 " 社火 "
这样的春节够不够味?

过年看 " 社火 "?从唐代就开始了,流传至今。赏灯盏,逛大街,这些春节活动在全国各地都可以看到,但 " 社火 " 却不一样。作为一个南方人,第一次听到 " 社火 " 这个词的时候,心里还有疑惑:难道是类似篝火晚会?



▲上刀山下火海


▲打铁技艺表演

来到这里,一场场 " 民间社火巡游 ",各种有趣的扮演、各种惊奇的杂耍,可谓是欢天喜地,十八般演艺各显神通。




▲五福临门 / 五福派喜






▲街头杂技表演

勇者的狂欢:火龙钢花
" 火龙钢花 ",将熔化的钢铁水泼洒到古城墙上或者夜空之中,一瞬间迸溅万朵火花,如璀璨的烟花绽放。


舞龙队伍穿梭在飘落的铁花之中,表演艺人会趁着前一场烟花还未散尽时,接连再泼上几勺铁水,让火花此起彼伏,错落有致,给人们呈献了一出别致的视觉盛宴。这是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更是勇者的狂欢!




唐代诗人李白,他在《秋浦歌十七首》中写道:" 炉火照天地,红星乱紫烟。赧郎明月夜,歌曲动寒川。" 从李白的诗中可看出,唐代的冶炼工人工作的情景,紫烟中红星飞闪,极为美丽,并且有声有色,伴以歌舞。


▲热闹的火龙钢花现场
南北会 " 狮 ":天塔舞狮
舞狮,民间喜闻乐道的一项喜庆表演。


在历史的演化里,也逐渐分成多个派系,主要为南北两派。北狮也叫圣狮,普遍身披金色外装,多为锻炼体魄,生活娱乐之意。南狮又叫醒狮,而南狮的造型还有佛装狮与鹤装狮,并承载着更多的含义。


文狮有剧情,武狮耍动作,不管各派的风格如何,很多技艺南北两派也在互相融会贯通。当狮子口里吐出喜庆的长幅,我们便知传统文化始终是十分细腻的,留下来回味无穷的想象,寄托着无数渴望与福善的仪式。


只有当我们停下脚步,抛开现代的浮躁,读懂灵巧的舞狮眨眼,读懂舞狮在祖辈手中的心意与情怀,一只活灵活现的舞狮,才能穿越千年的尘烟,带着吉祥朝我们踏步而来。
精彩演艺脚步追不停


▲铜官窑古镇街巷人潮
春节期间,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领略到铜官窑古镇过年的人情味与文化味,并被充满传统中国年的特色所震撼!我们回到千年之前的唐代民间,把唐人逢年过节民间自得其乐的各种精彩,带到了现场浓浓的年味里!






▲欢乐中国年 / 威风锣鼓 / 龙腾盛世
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表演者,他们在铜官窑古镇给游客朋友们带来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出,用卖力的表演,表达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






▲街头杂技 / 非洲热舞
传统文化结合时下流行元素," 俪人行 " 快闪表演,等着你来合拍 " 打卡 " 哦 ~






▲俪人行快闪表演
除了以上这些新增演艺表演,常规演出依旧轮番上演,大唐武士巡游、机甲战士巡游、乌克兰女子管乐表演、还有黑石号剧场《黑石号特技秀》,听雨轩的长沙弹词、花鼓戏楼的刘海砍樵、君生戏楼胡璇舞、丹凤戏楼皮影戏," 四大戏楼 " 邀您一起 2019 好戏不断 ……












▲常规演艺备受喜爱
最后,温馨提示:铜官窑古镇首届国际花灯展,依旧火热持续中哦!夜场演出同样精彩,花灯配水秀,一天看不够!春节期间(2 月 4 日 -2 月 10 日),现场每天抽取一台 iPhone x,快快来吧,幸运儿!










▲ 超开心的获奖游客


▲ 不妨保存到手机哦 ~
朋友,你还在犹豫什么?!赶紧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铜官窑古镇享受热闹传统的中国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