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915|回复: 0

《流浪地球》男主角:盛行小奶狗的娱乐圈,终于迎来了一匹年轻气盛的狼

[复制链接]

595

主题

610

帖子

17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36
发表于 2019-2-11 07: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春节档,《流浪地球》毫不意外地成了最强王炸。从最初处于四部春节档大片里排片率最弱势的一部,到现在票房排片一路走高,《流浪地球》以黑马之姿杀出重围,成功逆袭成为春节档票房榜首。


截止 2 月 9 日 14 时票房情况
最初,大家都以为这部片的男主是去年创造《战狼》神话的吴京,后来,大家才知道吴京起初只是来客串,而屈楚萧饰演的 " 刘启 " 刘户口,才是这部大片的男一号。相比起吴京的知名度,屈楚萧对于许多观众来说,几乎可以称得上查无此人。观众们不禁好奇:这位年轻小生到底凭什么?


虽然年纪轻轻,资历更算不上丰富,但屈楚萧是正宗科班出身,最初是作为 " 中戏四杰 " 之一的新生代力量来闯荡影视圈的,走的也是实力派小生路线。所谓 " 中戏四杰 ",指的是 2013 届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的高至霆、张铭恩、吴昊宸及屈楚萧四人,他们的班主任就是此前凭借《演员的诞生》走入观众视野的刘天池老师。


读高中的时候,偶然接触到播音专业的屈楚萧对表演产生浓厚的兴趣,于是高考期间便报考了中央戏剧学院。
但屈楚萧当年考中戏的过程可谓充满了戏剧性。屈楚萧千里迢迢从老家四川赶来北京,不慌不忙地前往中戏考试,结果到了学校门口才惊觉,考试安排在上午,他自己却将时间记错成下午。一时间,屈楚萧以为自己就此与中戏无缘了,后来在朋友的好心劝说下,他才有勇气进入考场。


学校师哥听他说明情况后,便拉着他往招生办公室跑。老师打量了他带来的资料,对他说:" 不行啊,你迟到太久了。"
当屈楚萧听到老师这句话后,以为自己彻底没戏了,便心灰意冷地走出招生办公室,不承想老师随后却走了出来,决定给他一次机会。屈楚萧形容那时候的自己:" 那个时候是我心脏跳得最快的时候。"


后来考试结果出来,他拿到了全国第四名的好成绩。没有辜负老师给他的这个机会。
大三汇报演出时,屈楚萧被喜天影视制片人一眼相中,试了两次戏后,便让他出演网剧《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中的男一号,这部作品虽然没有激起多少水花,但初出茅庐的屈楚萧把为爱痴狂、飞扬跋扈的富家少爷陈言演得形象生动,由此获得不少好评。
接着,屈楚萧又在《独步天下》中饰演桀骜不顺的痴情种多尔衮,剧集评分虽然很低,但屈楚萧的表演却让人眼前一亮。


直到 2018 年《媚者无疆》开播,才终于有更多人通过 " 长安 " 这一角色,发现了这个不是长着主流小鲜肉脸的宝藏男孩。
在这部剧中,屈楚萧演技全开,也给观众带来了不少惊喜。
而最让人惊喜的,还要数屈楚萧在这部剧里采用了原声配音,向观众展示了他扎实的台词功底和迷人的 " 低音炮 ",让人不得不服。


但其实《媚者无疆》开播前,网上曾出现一篇名为 " 屈楚萧的颜值都能演男一吗 " 的帖子,引起热烈的讨论,甚至有人认为屈楚萧的颜值不足以成为一部戏的男主角,因此外界也开始有传言称屈楚萧家境殷实,是背景不可小觑的 " 富二代 ",于是才能一出道就不断出演男一号。
屈楚萧本人也对 " 富二代 " 的言论摸不着头脑,坦言自己 " 就是一个穷酸学生 "。但质疑声依然络绎不绝。
不过后来打脸来得太快,那些质疑他的人纷纷在剧集播出后被屈楚萧的演技圈粉,更表白其表演为 " 投胎重生般演技 "。知乎上还有人提出这么一个问题:" 怎么看《媚者无疆》的男一号屈楚萧?"


下面的回答基本都是对他的演技盖章肯定。
而在《媚者无疆》热播期, 肉眼可见屈楚萧流量势头非常猛——微博粉丝数增长至 257 万," 屈楚萧 " 超级话题阅读量 1.4 亿,帖子 8150 个,微博新星榜升至 26 名。
紧接着,在大制作剧集《如懿传》里,屈楚萧饰演重要角色——愉妃海兰的儿子、成年五阿哥永琪,在剧中与饰演海兰的张钧甯及饰演如懿的周迅还有不少对手戏。


据悉,屈楚萧饰演成年五阿哥是导演迅速拍板的结果。当时轮到屈楚萧试镜时,前面已经有好几个人试完戏,别人试戏都是演完就走,但导演却让屈楚萧将戏服穿上再演一遍。屈楚萧认为,并不是自己优秀,而是他们当时已经不得不选出这个人来。
后来接受媒体采访时,屈楚萧坦言,他拍这部戏的最大原因是奔着学习去的," 迅姐也给了我很多有益的建议。"


在《如懿传》里,屈楚萧演技在线,不负众望地将永琪的少年老成演绎得淋漓尽致。
经过这些历练,屈楚萧终于有机会在大银幕上一展拳脚了。在今年春节档的国产硬核科幻大片《流浪地球》里担纲男一号,从混不吝到有担当,屈楚萧将这一跨度的转变以及初生牛犊不畏虎的冲劲很好地演绎出来。
于是有人这么评价他:如今盛行着 " 小奶狗 " 的娱乐圈里,终于迎来了一匹年轻气盛的狼。


屈楚萧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小鲜肉长相,丹凤眼、单眼皮、宽眼距、厚唇,随便一个拎出来都不符合当下花美男的长相审美。但正是这张独特的有故事的脸,让他极具辨识度和个人特色,也让他与传统奶油小生区别开来,走上一条演技磨练之路。
而对于外界对自己颜值与演技的评价,屈楚萧很明显更在意后者,在接受采访时他就表示:" 颜值我觉得还好,重点在于演技不够演技能凑,如果演技不凑的话,那我真的…… " 总之,认可他的演技,比认可他的颜值更重要。


想要在演艺圈杀出一条血路,实力与机遇缺一不可。如今,《流浪地球》的迅猛势头也正意味着屈楚萧将在演艺之路持续发力,未来可期——对演戏的敬畏与热情,对观众的真诚与负责,这些种种都可预见,等待他的,将是前途无可限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