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31|回复: 0

安徽省政府发布紧急通知!合肥启动应急预案!

[复制链接]

575

主题

587

帖子

15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33
发表于 2019-2-11 11: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前,适逢春运返程高峰
加之雨雪天气影响
岳武高速岳西段、
合肥环巢湖大道白山段
相继发生交通事故
造成多人伤亡
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
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等省领导
作出重要批示
要求强化高速公路安全管控
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为认真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
切实做好道路安全通行工作
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1加强路面管控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研究落实 " 疏 " 的方案,采取必要措施对高速公路路面进行除雪除冰,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必须严加管控,防止勉强通行留下安全隐患。
2做好服务保障
属地政府、管段高速运营单位、交通部门、高速交警要各司其职,为滞留旅客过夜提供 " 暖 " 的措施和人文关怀,确保司乘人员有水喝、有食品,防止发生冻伤等情况。
3稳妥处置事故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举一反三,就雨雪天气车辆集中、道路拥堵等情况,强化专门部署和要求。严重拥堵或交通事故发生后,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单位负责同志按要求赶赴一线组织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4做好宣传引导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及时多渠道发布路网交通运行及气象服务等信息,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有序分流出行车辆。拥堵或事故发生后,要及时通过权威媒体加强宣传引导,进行新闻发布。
5强化责任落实
春运期间,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全线压上,落实责任和措施,有效处置道路拥堵和事故,确保出行人员安全。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纪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6及时报告信息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增强首报意识,严格执行值守应急各项制度,按照要求第一时间向省政府总值班室报告信息,第一时间落实省领导指示批示,并及时向省政府总值班室反馈。
合肥启动
冬季雨雪冰冻应急一级预案
2 月 8 日
合肥市城乡建委宣布
启动冬季雨雪冰冻应急一级预案
战冰雪、抗低温
确保未来一段时间
全市 9 座近百公里长
高架、五里墩、四里河等大型立交桥梁
及一、二环快速路交通正常




2 月 7 日,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假期团圆欢聚的氛围中时,合肥迎来降温降雪天气。市城乡建委 200 名应急队员迅速就位, 2 台市政巡查车辆立即在全市 9 座高架桥梁和市管重点大型桥梁间不间断巡查。
为确保更好地快速处置,市城乡建委启动雨雪冰冻应急一级预案,按照保障区域,划分了 7 个应急单元;在 9 座高架周边布设了五里墩、铜陵南路、阜阳北路、双凤管养基地、裕溪路合钢桥、徽州大道官塘、新港管养基地 7 个物资补给点。自有综合除雪车 46 台、除雪平地机 12 台、除雪装载机 8 台等 107 台大型应急设备已配备到各应急单元,准备了近千吨环保融雪剂。




目前,市城乡建委市政处 500 人的应急队伍已全部就位,24 小时待命,装载融雪剂的综合除雪车等全部设备集结在各自集结点,日夜随时出击除雪,守护春节出行安全。


最新高速路况
截止到 2 月 10 日 23 时 21 分安徽高速路况:
受雨雪天气影响,封闭管制:
滁新高速:新蔡往滁州方向颍上服务区入口。
连霍高速:皖豫出口禁止 7 座(不含)以上客车驶入郑州方向。
因车流量大,封闭管制:
天潜高速:滁州东。
宣广高速:广德东入口。
蚌合高速:蚌埠往合肥方向 72 公里处(长丰互通)淮南往滁州方向的匝道临时封闭。
拥堵信息(车流量大,通行缓慢):
合肥绕城高速:蚌埠往合肥方向 4 公里至 6 公里(陇西互通路段)、六安往南京方向路口互通。
合安高速:安庆往池州方向 534 公里至安庆长江大桥路段;
合六叶高速:叶集往合肥方向 698 公里至 664 公里(六安北至新桥服务区)路段。六安往合肥方向机场路段。
合徐高速:902 公里至 904 公里路段(蚌埠收费站附近)。
芜合高速:合肥往芜湖方向王铁路段、柘皋路段、试刀山至巢湖路段。巢湖入口车辆拥堵较严重,建议车辆从林头上高速。
蚌合高速:蚌埠往合肥方向曹庵互通至长丰路段。
滁新高速:焦岗湖服务区路段、八公山服务区路段、寿阳淮河大桥路段。滁淮段淮南往滁州方向 64 公里至 0 公里(定远南至滁州北枢纽)路段。
杭瑞高速:黄山往杭州方向 209 公里至 207 公里(屯溪枢纽,黄山市休宁县境内)路段。
连霍高速:郑州往徐州方向皖豫省界至皖苏省界路段。
庐铜高速:庐江往铜陵方向花园至铜陵大桥路段。
徐明高速:徐州往明光方向桥头服务区至明光枢纽(明光市境内)。
宣广高速:宣城往广德方向 240 公里处(十字收费站附近,郎溪县境内)、222 公里(广德收费站附近)、209 公里(广德东收费站附近)。
铜黄高速:徽州区收费站出口车流量较大,现场通行缓慢。
界阜蚌高速:界首往蚌埠方向 258 公里至 247 公里路段(蒙城县境内)。
受雨雪天气影响,限行管制:
合肥绕城高速:三十头、双墩、岗集入口禁止危化品、三超车上道。
宿登高速:淮北南、濉溪、铁佛、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三超车、7 座(不含)以上客车上高速。亳州北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三超车、7 座(含)以上客车上高速。
芜合高速:王铁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上高速,柘皋、巢湖入口禁止 7 座(不含)以上的客车、危化品车、三超车上高速,含山、芜湖北、雍镇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三超车上高速。
蚌合高速:淮南东、长丰南、杨庙、吴山入口禁止 7 座(不含)以上客车、三超车、危化品车上高速。
合徐高速:鲍集入口禁止危化品车、剧毒车辆上高速。
滁新高速:阜阳南、颍上、淮南、永丰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三超车、7 座以上(不含)客车上道。淮南西、毛集入口仅限 7 座(含)以下客车上道,颍淮大道入口禁止黄牌客车、危化品车上道。
沿江高速:铜陵东、铜陵入口禁止大客车、三超车、危化品车上高速。
宣铜高速:宣城北入口禁止 7 座(不含)以上客车、三超车、危化品车上高速。
天潜高速:林头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三超车上高速。
济广高速:周集、马店、六安西、霍山、大别山东入口禁止大客车、三超车、危化品车上高速。六安西、长集、罗集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上道。黄尾、岳西、天柱山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三超车、7 座以上(含 7 座)大客车上道。
济祁高速:凤台北、凤台、寿县、安丰塘、安丰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上高速。涡阳东、涡阳北入口禁止大客车、危化品车、三超车上高速。
泗宿高速:宿州东、宿州北、灵璧、泗县、皖苏泗县入口危化品车、三超车、7 座(不含)以上客车上高速。
界阜蚌高速:蒙城、利辛东、利辛、利辛西入口禁止大客车、危化品车、三超车上高速。
徐明高速:渔沟、泗县西入口,皖苏灵璧出入口禁止两客一危、三超车上高速。
铜黄高速:九华山、陵阳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三超车辆上高速。
宣宁高速:狸桥入口禁止两客一危车辆上高速。
庐铜高速:庐江南、泥河、浮山入品禁止危化品车、三超车上高速。
巢黄高速:无为东、三山、繁昌北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三超车、7 座(含)以上客车上高速。
岳武高速:司空山、大别山南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三超车、大客车 ( 7 座以上)上道。
六武高速:金寨、古碑、丁埠、天堂寨入口仅限 7 座及 7 座以下客车上道。
途中遇到雨雪天气,
切记控制车速,
谨慎驾驶!
首先要牢记" 降速、控距、亮尾 "安全三宝。
还有下面这几个要点,也需要大家注意。
不要急刹车:雨雪天气路面结冰、湿滑,需要制动时,不要急踩刹车,否则易侧翻失控。
不急打方向:轮胎在湿滑路面上抓地力大幅降低,如果在转弯时急打方向,很容易甩尾翻车。
减少变道、超车:雨雪天气增加了控制车辆的难度,频繁变道超车增加意外发生的几率,应尽量选择跟车,不要抢风头。
正确使用灯光:雨雪天气下,能见度大幅降低,应及时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如果能见度很低,还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增加自己被其他车辆看到的机会。但不可开启远光灯。
返程高峰,
温馨提醒大家要缓行慢行,
开车上路注意提早安排,
愿大家都能平安返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