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7天393万人次=22.26亿元!醉美合肥春节旅游火爆!

[复制链接]

646

主题

654

帖子

12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1 11:33: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醉美庐州山水
引无数游客竞折腰
美丽合肥旅游越来越火
记者昨日从市旅发委获悉
假日期间
全市共接待游客393 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26 亿元


三河古镇(本报资料图)


据介绍,春节期间,游客出游呈现 " 景区游、近郊游、环湖游、乡村游、庙会游 " 等特点。包公园、李府、野生动物园、徽园、三河古镇等 5 个重点抽样景区,接待游客共计 32.27 万人次。
" 环湖游 " 游客量爆棚
随着环巢湖旅游基础设施日臻完备," 环湖游 " 核心地位凸显。


巢湖姥山岛景区(本报资料图)
春节假日前三天,天气晴好,以半汤温泉、巢湖姥山岛、三瓜公社、紫微洞、龟山公园等为代表的巢湖重点特色旅游景区,游客流量爆棚。
巢湖姥山岛景区每日接待游客近万人;
半汤温泉养生度假区每日接待游客超万人;
紫微洞景区每日接待游客近 2000 人;
" 三将军 " 故居红色旅游游客量稳定,接待游客日均 1500 人左右;
龟山公园接待游客超 10 万人次。


紫微洞景区(本报资料图)
巢湖市全域旅游 " 核心吸引物 " 战略取得实效。与此同时,包河区重点环湖旅游景点——
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 54000 人次;
塘西河公园接待游客 56000 人次;
大圩景区接待游客 16077 人次;
牛角大圩景区接待游客 1600 人次;
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待游客 24000 人次;
名人馆接待游客 34860 人次。
" 节庆游 " 文化味十足
春节期间,我市还推出 " 节庆游 ",让游客体验民俗风情。
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的赏彩灯、迎新春—— "2019 中国合肥迎春彩灯大会 "上,舞龙舞狮、抖空竹、滚铁环、剪纸等,吸引了八方游客前往观赏。


2019 中国合肥迎春彩灯大会。记者张大岗摄(本报资料图)
合肥市三国遗址文化公园的 " 合肥 2019 首届三国新春民俗中国年大型新春庙会 ",演绎打造市井文化舞龙狮、老北京铜人等十余种民俗文化表演,还有传统戏法、吹糖人、捏面人等 20 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更有来自全国各地色香味俱全的中华传统小吃,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古老庙会的欢庆气氛。
肥西县三河古镇万年台广场的 " 文化迎春、艺术为民 " 文艺演出和民俗表演,让游客享受了传统民俗文化大餐。
瑞雪飘洒的紫蓬山景区,游客赏雪、打雪仗,踏雪寻梅。
铭传故里景区新春有奖猜灯谜活动、包公园的传统戏曲表演等吸引来八方游客。
" 乡村游 " 农趣欢乐多
春节期间,美丽乡村欢乐多。我市乡村旅游 " 点、线、面 " 全面发力,成为游客家庭自驾休闲度假的重要选择。


游客们在中国传统古村落洪家疃游玩(本报资料图)
安巢经开区三瓜公社举办特色民俗展演,有舞龙舞狮、剪纸泥塑等,近万名游客亲身感受体验;
巢湖市烔炀南湖方村和唐嘴村、黄麓昶方村和洪家疃、庙岗尖山湖逸趣园、百花塘乡村大世界、荷塘月色,吸引了周边游客前往休闲体验,农副产品地瓜、南瓜、冬瓜、玉米等和特色旅游商品、特色农家餐饮供不应求;
庐阳区三十岗乡生态农业旅游区接待游客 5.5 万人;
长丰县杨庙镇的马郢社区第二届乡村春晚系列活动,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吸引了八方游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