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市蜀山区:“私人定制”助老旧小区改造更合民意

[复制链接]

618

主题

625

帖子

19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1 11:33: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明珠创世纪花园是合肥荷叶地街道浅水湾社区辖区的一个老旧小区,在去年蜀山区推行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浅水湾社区创新实施 " 私人定制 " 模式 , 由小区居民代表全程参与小区设计、施工,有效提升了老旧小区管理服务水平。
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完善设计方案的基础上,社区在创世纪花园成立居民自治小组,推选数名居民代表作为工程义务监督员,全程监督。把 " 义务监督员及社居委对整治工程的满意度 " 作为工程进度程序之一,让各方都有发言权,确保每一笔钱都花在 " 刀刃 " 上。验收过程中,监督员也全程参与。在完善小区基础设施改造的同时,努力在做精做细上下功夫,实现改善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的初衷。
为加强老旧小区的自我管理,社区还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先后召开居民自治小组座谈会 4 次,对提升小区管理品位征求意见建议,共收集建议 39 条。瞄准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启动 " 六个起来 " 专项整治行动,让居民小区路灯亮起来、楼道净起来、道路畅起来、庭院绿起来、氛围浓起来、环境美起来。通过改善环境、升级服务、提升居民自治水平等方式,让小区环境焕然一新,为居民群众所津津乐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