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57|回复: 0

华闻传媒剥离房产业务天涯社区子公司1.72亿接盘

[复制链接]

617

主题

625

帖子

14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05
发表于 2019-2-11 15: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投资维权 315 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京报讯(记者李云琦)在 2018 年预计亏损超过 38 亿元后,华闻传媒开始剥离旗下房地产业务。华闻传媒 2 月 11 日发布公告表示,计划以 1.72 亿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海南椰德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椰德利 ")100% 股权转让给天涯客。
资料显示,天涯客的第一大股东为成都天涯移动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天涯的控股股东是天涯社区。天涯客定位于全国旅游网络社区平台运营商,并开展旅游信息咨询服务等。截至 2019 年 1 月末,天涯客资产总额 5581.43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3470.43 万元。
此次交易中,标的椰德利 2003 年成立,注册地位于海口市,注册资本 9350 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旅游项目开发等,目前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销售,公司仅开发建设了 " 华闻传媒新海岸壹号 " 项目。
截至 2018 年 9 月 30 日,椰德利经审计的资产总额 9648.07 万元,负债总额为 1997.92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7650.15 万元。
2017 年度,椰德利实现营业收入 2534.39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18.48 万元。2018 年 1-9 月,椰德利营业收入 884.9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7.49 万元。
根据评估,椰德利评估后资产总额为 19502.44 万元,负债总额为 1997.92 万元,净资产为 17504.52 万元,评估增值 9854.37 万元,增值率为 128.81%," 公司与天涯客友好协商确定椰德利 100% 股权的交易价格为 17200 万元。"
华闻传媒称,公司转让椰德利,剥离房地产业务主要是为了重点发展以车音智能为主,涵盖车联网、智能、数据等概念在内的特色信息和数据服务业务;加快拓展以海南为主的创新文旅业务,并着力实现以上两项业务以及公司新老业务的融合发展," 本次交易后预计获得投资收益约 8000 万元 "。
值得注意的是,1 月 31 日华闻传媒公告,预计 2018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48 亿元至 -38 亿元。亏损原因包括此前收购的上海精视文化、北京澄怀科技等商誉减值;所持有东海证券股票账面投资减值等因素。
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