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11|回复: 0

全家出动办业务首个工作日南京房产交易中心冷热两重天

[复制链接]

611

主题

619

帖子

129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96
发表于 2019-2-13 03: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 月 11 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各行各业都从 " 放假模式 " 切换回了 " 工作模式 "。那些与群众联系密切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如何?服务是否到位?一大早,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及南京市房产交易中心进行探访。
■市政务服务中心
窗口未现空岗,出入境窗口人气旺
位于江东中路的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是面向企业和社会公众办理行政许可、非许可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综合性政务服务平台。市民卡、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出入境办理、公共自行车……这里承担了大部分与百姓息息相关的业务办理项目。
2 月 11 日,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9 点不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基本到岗就位,开始紧张而有序的工作。记者转了一圈下来,许多窗口前都是冷冷清清," 刚上班,办业务的人非常少,工作人员比办事儿的人都多。" 在政务服务中心内,市民王先生看到眼前一幕,显得有些吃惊。
而人气最 " 旺 " 的柜台当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理窗口和公共自行车窗口。上午 9 点 30 分,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办理窗口迎来首个办证小高峰,同时办理的市民有 20 余位。
记者也跟随人群,尝试进行了护照办理。首先,身着红色服装的引导员将记者带至自助服务机处,所有办理护照需要填写的资料,都在机器上进行登记打印。当记者表示自己不太会使用自助机时,工作人员立马来到机器旁," 手把手 " 给予帮助,不到 5 分钟记者就完成了填写资料的流程。接下来,只需要跟随工作人员的引导,进行拍照和缴费等程序,整个过程不超过半小时。
当天,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公共自行车窗口也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有不少市民前来办理公共自行车卡。由于开放窗口较多,市民办理所需的时间并不长。
■市房产交易中心
全家出动办业务,不同楼层冷热两重天
相较市政务服务中心里的场景,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可以说是 " 热闹 " 多了。现代快报记者走访时发现,中心内人声鼎沸,节后第一天上班,工作人员已经迅速切换到忙碌的工作状态当中。
10 点 20 分,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陆续增多,房产交易中心二楼主要负责预审发号和房产租赁备案等事项,等待号已经排到 80 号。不过基本上都是即办即走,排队等候的人很少。
与二楼相比,三楼的不动产办理大厅则是一派繁忙景象。全部窗口都已开放,有不少父母带着尚在襁褓中的婴儿,来到现场办理业务。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 我们想着上班第一天应该没什么人,于是就一家人来办过户业务了。虽然也要排队,但跟平时比人少多了。" 上午 10 时 30 分左右,聚集此处的市民明显增多,目测已达三四十人。此刻,这里每个窗口都挤满了问询、办理不动产业务的市民。截至上午 10 点 40 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预计有近百人,叫号声、问答交谈声此起彼伏。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季雨 文 / 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