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过年期间餐饮娱乐有“新套路”,外卖三必点:饺子、馄饨、咖喱饭

[复制链接]

616

主题

624

帖子

157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4 00:40: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平时依赖外卖续命,这次年夜饭也要靠外卖 " 救急 "。春节期间,外卖订单量整体出现较快增长,且客单价超过千元的订单大量涌现。郑州一位用户购买的春节最贵一单火锅中,内容高达 32 项,一顿消费 932 元。
外卖当年夜饭成新时尚
不会做饭的 "80 后 " 要担任年夜饭主角了,没关系,我们还有外卖。
年夜饭点外卖成为春节新风尚。饿了么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外卖订单量整体出现较快增长,且客单价超过千元的订单大量涌现,这显示出市场在春节期间 " 吃好 " 的意愿强烈。
初三下午,上海一位用户下单一个火锅订单,228 元一份的雪花牛肉,用户点了 15 份,148 元一份的香牛肉粒,用户下单了 10 份,总价接近 6000 元——可谓是春节土豪订单之最。而郑州用户购买的春节最贵一单火锅中,内容高达 32 项,一顿消费 932 元。
从时间段上来看,早餐外卖成春节新风尚,躺在床上点个外卖,已成郑州市民喜爱的春节早餐新方式。此外,下午茶时段和夜宵时段的外卖占比也较平时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郑州人的猪年新春口腹之欲得到了极大满足,难怪不少市民在朋友圈晒起了 " 健胃消食片成佐餐必备 " 的过节新姿势。
而就品类而言,最受郑州市民欢迎的分别是饺子、馄饨、咖喱饭和咖啡。
不只如此,春节期间,郑州市民还吃出了两个全国之最:饺子、馄饨外卖订单量同比全国第一 ; 咖喱饭增长量也居全国之最。就区域而言,郑州订单量排名前三的区域分别是:金水区、二七区和中原区 ; 就商圈而言,春节期间最热门的订单商圈分别是:兴业大厦商圈、绿城广场和人民路丹尼斯。从数据来看,除了订单增长迅猛,郑州人民的消费观念也逐步升级。在郑州春节外卖订单中,备注表明无需餐具的环保订单量增长达 264%。
春节娱乐新三样:瑜伽、读书、博物馆
当然,你躺在床上点外卖,离不开无数人的坚守。
春节期间,全国数十万饿了么蜂鸟小哥坚守岗位。除夕当晚 8:00 到次日 00:30,全国 5346 个订单送到了派出所,3630 个订单送到了交警队,4895 个订单送到了环卫站,4479 个订单送到了消防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消费者在娱乐消费方面也表现出与过往截然不同的态度,KTV、网吧和麻将这 " 老三样 " 不再是春节消费的绝对主角。除了各类陪玩项目增长稳定外,与亲子消费相关的少儿才艺、少儿英语等寓教于乐项目增长空前,订单量均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六成以上。
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成为当下父母的普遍心态,而一份辅导教材则成为成年人最爱送的 " 新春祝福 "。
除了关心下一代,人们也更愿为自己的成长埋单,读书健身双丰收。其中,博物馆、书店等场所消费增长明显。此外,瑜伽馆、滑雪场、乒乓球馆、游泳馆等体育场馆在春节期间的订单量同比增幅均超过三成,其中瑜伽馆同比涨幅更是超过了 440%,成为春节最受欢迎的健身方式之一。
来源:河南商报 编辑:沈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