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77|回复: 0

最新消息!合肥全力搜寻中科大博士生刘春杨!指挥部设在大坝上!

[复制链接]

607

主题

614

帖子

10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5
发表于 2019-2-14 11: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月 31 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读博士刘春杨在返乡途中神秘失踪,消失在董铺水库水闸处,14 天音讯全无。今天是刘春杨 28 岁的生日,他的下落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2 月 13 日上午 9 时 40 分,合肥水上公安联合合肥蓝天救援队在董铺水库对刘春杨展开搜救,搜救人员排查了水库边可能落水的疑似点,截止到 2 月 13 日上午 11 时 30 分,记者从现场搜救人员处获悉,董铺水库边暂未发现刘春杨的踪迹。搜救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搜救情况复杂,目前暂时不便透露更多信息。


今天上午,由合肥水上公安和合肥市蓝天救援队组成的救援队伍进驻董铺水库,并在大坝上搭建帐篷成立指挥部。


搜救是立体式的。天空中有无人机在水面上空搜寻,查看水面是否有相关的漂浮物。水面上有搜救艇时刻观察寻找。即使在水下,也有声呐设备进行搜寻。




另外,还有救援人员沿着大坝下方沟渠和绿化带进行排查,救援人员希望能找到遗落的鞋子、衣物等,重点是失联人员当时带的雨伞。但截至目前没有发现相关线索。


救援现场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做好打 " 持久战 " 准备,没有结果就不会 " 收兵 "。


新闻链接
今天是刘春杨的 28 岁生日,而刘春杨的父母却连儿子现在在哪都不知道。1 月 31 日凌晨 4:3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读博士生刘春杨独自一人走出学校大门,至今音讯全无。刘春杨的姐姐刘春玲说,弟弟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除了消失在董铺水库附近的身影,没有给家人留下任何有效信息。


//
凌晨独自一人离校
//
1 月 30 日,正值岁末迎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化学专业在读博士生刘春杨给家人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里刘春杨告诉父母,自己打算 1 月 31 日回家过年,并且自己已经买好了过年穿的新裤子和新鞋。
刘春杨的家位于肥西县农村,从学校到家坐公交车需要 2 个多小时。31 日下午 3 点左右,刘春杨的父母从镇上打工回家,一进家门两人并未看到儿子的身影,隐隐有些不安的父母赶紧拨打儿子电话,没想到儿子的手机一直关机。
第二天一大早,心急如焚的父母就赶到了儿子所在的大学。来到宿舍,刘春杨的父母发现,儿子的桌子上还堆着 4 个未拆开的快递,里面是他为自己购买的新裤子和新鞋。原本准备打包回家的行李也没有带走,只带走了身份证和自己平时常用的银行卡。" 他连手机充电器也没带,我们想他也许还在附近,没有走远。" 刘春玲说,弟弟近视严重,联系不上弟弟后,一家人都很担心。


//
水库边的最后身影
//
由于儿子的手机一直关机,刘春杨的父母报了警,在警方的协助下,刘春杨的父母调取了儿子失踪前的监控录像。监控中显示,1 月 31 日凌晨 4 点半,刘春杨从宿舍离开,4 时 36 分,刘春杨走出学校大门,朝着离家相反的方向走去。当天合肥还下着雪,刘春杨独自一人撑着伞一直走了两个多小时,其间不停低头看手机,似乎是在看导航。视频监控中最后的影像显示,刘春杨来到了西二环南淝河董铺水库的一座桥上,由于水库边没有监控,刘春杨的身影最终消失在董铺水库的水闸处。
刘春杨好好的为什么会突然前往董铺水库,家属们反复观看刘春杨的监控视频和行走路线,试图从中寻找儿子失踪的原因,然而依旧百思不得其解。刘春玲告诉记者,弟弟性格有些内向,读博之后,交际的圈子也十分有限,甚至没有谈恋爱。" 后来我们也乘船去了水库边寻找,也没看到弟弟的身影。"


//
父母焦急盼望回家
//
为了寻找更多线索,刘春杨的家人四处打听儿子的下落。刘春杨的舍友诉说,刘春杨离开前一晚还特意去洗了澡,第二天一早,刘春杨起床洗漱,和往常并无区别,舍友以为刘春杨起早是为了赶第一班回家的车,也就没有放在心上。" 我们找人查了弟弟的身份信息,既没有登记过旅店、网吧,也没有购买车票。随身携带的银行卡也没有任何消费记录,手机一直关机,手机上的通讯工具也没有登录过。" 刘春玲说,弟弟一直是家里的骄傲与全部希望,从小成绩优异,高考时更以全县第四名的成绩考上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时还连续两年获得奖学金。由于父母文化程度都不高,刘春杨并没有太多学业上的压力,连读博也都是刘春杨自己的决定。" 家里给他打电话时,有时候会提起让他找对象谈恋爱的事情,但也没有逼他一定要谈恋爱,因此弟弟每次也只是敷衍着应承。"
截至 2 月 12 日,刘春杨已经整整失踪了 13 天,这 13 天里,刘春杨的父母几度情绪崩溃,刘春玲说:" 我们只希望弟弟能够活着回家,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卫晓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