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厉害了!合肥5名中学生入选国家队!快来看看都是谁!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70

帖子

19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4 11:1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国家队——想必说起这三个字大伙心中第一个冒出来的词就是,牛!能进国家队的人在全国那也绝对是凤毛麟角!
这不!小编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合肥有 5 个中学生入选国家队了!快来看看都是谁!


记者日前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寒假期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运动员训练营正式开营,合肥市 5 名 " 足球小将 " 入选首批校园足球国家队。
分别为
↓↓↓
合肥第五十中学南校周东杰
(入选初中男子甲组国家队)
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滨湖校区葛智伟
(入选初中男子乙组国家队)
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滨湖校区轩东旭
(入选初中男子乙组国家队)
合肥市第八中学孙洋
(入选高中男子组国家队)
合肥市工业学校杨玉洁
(入选高中女子组国家队)


入选校园足球国家队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12 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合肥市 48 中滨湖校区两名入选的 " 足球小将 " 及其教练,揭秘入选校园足球国家队的过程。




校园足球首支国家队
1 月底,2015~2018 年全国校园足球最佳阵容在广东梅州集合,开展最佳阵容集训,600 多名学生参加集训,并组织参训学生所在学校的 300 余名教练开展教练员等级培训,最后组建了校园足球首支国家队。
" 期间,在近 40 名高水平中外专家教练指导下,对参训学生开展 91 次训练,并组织教学比赛 20 场,选拔组建了 11 个组别校园足球国家集训队。" 作为此次参加集训的校园足球教练之一,48 中滨湖校区足球教练宣守强带领多位学生参与其中,他介绍,此次集训不仅是为全国各地的 " 足球小将 " 切磋球技搭建平台,更为大力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
一轮又一轮的集训之后,最终,合肥市共有 5 名优秀队员入选首批校园足球国家队。


集训 10 天经历 91 次训练
葛智伟、轩东旭两位都是宣守强的球队学生。" 整个集训时间长达 10 天,将近 90 多场的训练,所以,合肥市的这 5 位足球小将能入选也确实是’过五关斩六将’。" 宣守强告诉记者,这两位 " 足球小将 " 都是从小学就开始踢足球,且在校表现也很亮眼。


48 中滨湖校区足球教练(左一)和足球小将葛智伟、轩东旭集训后合影
其中,今年 14 岁的轩东旭从 8 岁就开始踢足球,9 岁就曾代表合肥参加郑州邀请赛并获得二等奖,并在 10 岁时获得包河区首届 " 区长杯 " 足球赛的 " 最佳射手称号 ";2017 年荣获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莱西赛区 11 岁组第二名;并在去年摘得全国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全国分营 " 最佳阵容 "。


" 足球小将 " 轩东旭
与轩东旭同龄的葛志伟也是从小学开始踢球,他最为擅长远近距离射门;控球能力较强;与队友的协作能力较好。在 2016 年,他就曾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江苏无锡区荣获 " 小学混合组最佳射手 ",并在当年入选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


" 足球小将 " 葛志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