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春走基层丨文明节俭过年成新时尚

[复制链接]

615

主题

621

帖子

18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04:04: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娜)又是一年春节时,而今年这个春节大家明显的感觉到整个城区放鞭炮的少了,城市更加整洁干净美丽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春节的新过法,节俭过节、文明过节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过年放烟花爆竹,是中国人过年的方式之一。但相比过去,这两年兰州人过年对烟花的热爱程度正在逐步减退,文明过年,环保过年,慢慢成为一种新的风
" 今年城区里放炮的真的少多了,听到放炮的声音也是零零星星,相比往年真的是少了很多。" 市民张先生由衷地感叹道。的确,记者从环卫部门了解到,今年的农历年三十和大年初一,我市清扫烟花爆竹废弃物明显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有减少。
" 不放炮也有浓浓的年味儿,年味儿在家人的每一次相聚中,在彼此真诚的祝福中。" 住在西关十字附近的李女士说道。
不仅仅燃放鞭炮的少了、酗酒过节的少了,而且走亲访友大家送豪礼的也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实用或者有纪念意义的馈赠礼品。一些包装简单、经济实惠的礼盒备受青睐," 以前送礼都送一些礼盒,包装比较精美一些,那样看起来更高大上,近几年送的礼都是比较简单包装而且还实用的,我觉得这样亲戚们会更喜欢一些。现在主要就是注重安全,包装什么的其他都无所谓。" 市民赖女士说道。
" 以往去拜年,总要提些好烟好酒什么的,现在抽烟喝酒的人少了,而且大家互相往来都简单了很多,买点水果牛奶鲜花之类的,更是过年馈赠的佳品,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 市民刘先生说,他说今年过年拜年,还把以往的礼品换成了购书卡,送给孩子们,这样显得更有意义,而且花费也不会太高。
春节期间,我市商场、超市大都正常营业,各式各样的商品琳琅满目,前来购物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记者采访了解到,与以往不同,大家在购物时越来越理性。市民曹晓婷说:" 往常过年一买买一大堆,提前都预备,其实现在不用了,现在就是随吃随买,就是少买精买,买多就浪费了。" 而另一位市民也说道,现在都提倡节俭过年,上超市买东西也不用买那么多,储存那么多,过去都坏了,现在买回去随时吃,正月超市也开门,随时上超市里来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