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960|回复: 0

14年前的“着装令”,成就了最大的时尚秀场

[复制链接]

602

主题

610

帖子

118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9
发表于 2019-2-15 04: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摒弃宽大西服的球员,已经成为时尚偶像
(图片来源:GQ)
NBA 球员一直是球迷的榜样,但现在他们也成为了时尚偶像,赛前赛后的球员通道是他们彰显个性的舞台,穿搭成为球员们愈加关心的事


















▲ 球员通道成为摄影师常驻地点
但是十几年前,NBA 是另一幅景象,由 " 答案 " Allen Iverson 领衔的 Hip-Pop 穿着大行其道,宽松的 T 恤卫衣,夸张的配饰是球员们的常态,也让联盟总裁 David Stern 头疼不已。
雅典奥运会奥组委宴请美国男篮,球员们松散的穿着让舆论一片哗然,随后新赛季 " 奥本山宫殿 " 斗殴事件让联盟风评一落千丈,苦于转型的 David Stern 在赛季结束后立即下达了此后饱受争议的 " 着装令 "


▲ " 着装令 " 前后对比 " 面具侠 " Richard Hamilton
(图片来源:uproxx)
" 着装令 " 限制球员们任何活动都要身着商务便服,更是禁止无袖服饰,项链,耳机,墨镜等球员们喜爱的穿搭;尽管众多球员抵制并提出 " 着装令 " 是充满种族歧视的政策, David Stern 依旧将 " 着装令 " 强硬执行下去,便有了之后 NBA 球员一水宽大西服的形象。




▲ " 真理 " Paul Pierce," 司机 " Dirk Nowitzki
(图片来源:espn)
骨子里的个性是掩盖不住的,球星们纷纷聘请专业造型师为自己出谋划策,这一举动也成为时尚与体育连接的契机,宽大的西服套装逐渐变为合身的高级定制,设计师们也瞄准了 NBA 这块 " 肥肉 ",这群世界上身材最好的球员们开始展现自己的时尚选择










▲ 越来越多的球员登上知名男装杂志 GQ
" 着装令 " 的诞生,促使球员与时尚的接触,在早期的穿搭过程中接受很多实力造型师的指点,也为如今球员通道的潮流盛况打下基础;小编特意介绍三位造型师,她们是多位球星背后的时尚启蒙导师。
Rachel Johnson


Lebron James 造型师
Rachel Johnson 是于 2005 年由 Jay-Z 引荐给 " 小皇帝 " 的造型师,此后一直作为 Lebron James 的主力造型师,更是帮助 " 小皇帝 " 登上 2008 年知名时尚杂志 Vogue 的 4 月刊封面。


▲ 图片来源:Vogue
她为包括 Chris Paul,Chris Bosh 等多位球星设计穿搭,但主要精力都放在了 " 小皇帝 " 身上,在接受 espn 的专访时,她透露自己为何专注于帮助 NBA 球员改变形象。
" 我刚接触 NBA 的那一代球员深受 Michael Jordan 和 Charles Barkley 影响,尤其是 Allen Iverson,他们的穿衣风格,包括大西装,各种各样的面料和夸张的颜色,他们认为他们很性感时尚,穿着得体,但他们并不真正了解时尚界,更不要提自己的时尚见解。"


▲ 图片来源:GQ
" ‘着装令’ 是一个转折点,这是球员们使用造型师的主要原因,正是这样他们开始了解高级时装,Lebron 获得 Vogue 的封面和 GQ 的封面开辟了许多设计师的眼睛,他在照片中充满魅力,展现着健康,招摇和可靠;其他球员也深受影响,他们看到合身的衣服展现的吸引力,并且想着 ‘我也要来一套’。"










▲ 图片来源:@Lakers
"我所做的不只是让他们穿上漂亮衣服,而是展现他们想表达的东西,把他们的态度与目标化为实体。
Lebron 对细节的把控是无与伦比的,你可以从他的穿着看出来,鞋子,帽子,配饰,整体的色调穿插着细节点缀,我只是给他一些建议,现在他已经可以自己选择搭配,我完全放心。"
Jhoanna Alba


Russell Westbrook 早期造型师
Jhoanna Alba 同名品牌设计总监
Jhoanna Alba 自己的同名设计公司,也许你都没有听说过,但她实际上和 Burberry 或 Tom Ford 一样出名,Alba 早先一直担任 " 魔术师 " Johnson 的造型师,之后选择与 Russell Westbrook 合作。
从 Russell Westbrook 的选秀,婚礼西服,到他的 MVP 领奖,都是身着 Alba 亲自设计的定制套装;谈及为什么会被 " 大西布 " 吸引?Alba 只说了两个字 -" 大胆 "。


▲ 图片来源:espn
Russell Westbrook 场上横冲直撞,拿三双如砍瓜切菜一般,场下更是出了名的 " 乱 " 穿衣,艳丽的眼镜框,五颜六色的衬衫,乎长乎短的裤子,叮叮当当的配饰,出现在球员通道里的他穿什么都不会让人再显得惊讶。


▲ 图片来源:russwest44
但是 Alba 就是被威少这样的态度所吸引," 他和你们所看到的是截然不同的男人,他会亲自动手设计,每一寸面料都要精挑细选,享受服装诞生的过程,他喜欢和他感兴趣的东西,他总会想办法去实现。"










▲ 图片来源:@OKCthunder
" 他不知道什么是畏惧,他有自己的时尚见解,我问他‘你担心别人对你穿着的看法吗?’,他只是回我一个充满疑惑的表情,彷佛我问了世界上最愚蠢的问题。"
哪里需要跟风?我自己就是风。
Kesha McLeod


P.J. Tucker 造型师
Kesha McLeod 是由 James Harden 推荐给 P.J. Tucker 的造型师,Tucker 被人们所熟知,多是因为他是 NBA 不可撼动的 " 鞋王 ",花费 30000 美金买一双鞋,常规赛还未过半就已经上脚超过 100000 美金的球鞋,对球鞋的痴迷 Tucker 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 图片来源:@therealpjtucker17
Kesha McLeod 的主要客户是 James Harden,但是她同样对 P.J. Tucker 十分感兴趣;从拥有自己风格的球员到没有固定风格的球员,McLeod 认为后者更容易合作," 就像 PJ,他关注很多品牌熟知这些品牌,但是他没有固定的风格,于是我来了,我想帮助他找到自己的特点。"










" 我发现他每次进出通道都会抱着他的宝贝鞋子,于是我想到,干嘛不把他最爱的鞋子变成亮点?
在选择他的服饰时,他总是摇摆于‘绅士’和‘街头’,我告诉他,没有永恒的风格,你可以随心所欲的穿,于是你们可以看到,他可以一身定制西服拿着他的鞋,也可以一身潮流风格搭配他的鞋,他的鞋永远是亮点,所有的细节都是为了他的鞋。"


▲ 整体穿搭与脚下的 " 龙虾 " 相互照应
(图片来源:@therealpjtucker17)
如今再看来," 着装令 " 改变了 NBA 多少呢?我们可以对比一下 2003 届和 2018 届选秀大会的新秀合影:




▲ 上:2003 下:2018
可以明显看出跨越 15 年的风格变换,西装不再宽大,定制的更加合身,把宽肩长腿显露无疑,看起来更加阳光积极,这不正是当年 David Stern 想要打造的 NBA 联盟形象?
现任总裁 Adam Silver 比起前任,放宽了对球员穿着的限制,对于穿着短裤,T 恤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肖华也知道,现在的球员们不同以往了。



随着 " 着装令 " 逐渐放宽,联盟也放开了球鞋颜色限制,相信 NBA 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也期待周末的全明星赛会带来怎样的时尚比拼;如果抛开比赛精彩程度等元素,你觉得现在的 NBA 球员穿搭比起以往,是提升还是下降?是怀念曾经的 OG,还是惊喜现在的时尚?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与我们讨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