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94|回复: 0

合肥庐江县泥河镇:技术攻关显成效,精准帮扶一户清

[复制链接]

589

主题

604

帖子

142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28
发表于 2019-2-15 20:4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提升帮扶人及村扶贫专干工作效率,增强脱贫攻坚施策的精准度,泥河镇创新工作方法,借助计算机技术手段,整合民政、劳动、合管、医疗结算、教育、信贷、残联、光伏、一米阳光、薪火相传等各部门扶贫数据,利用函数、数据透视表等方法,以每一位建档立卡户为单元,将享受的帮扶措施、金额、时间等数据整合到该户中,方便帮扶人查询、填写扶贫手册和计算收支账,真正做到因户施策,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整合各相关部门数据。泥河镇要求各相关部门将涉及扶贫的资金、时间、措施等 21 项数据,每月底定期以电子档形式报送镇扶贫办,再由镇扶贫办统一关联整合成一户清表格,再将 2612 户 6016 人一户清表格发放给每一位帮扶人。
核实源数据准确性。由于各部门报送的电子信息数据是全镇享受相关政策的总体人员名单,不少是非建档立卡户,为此,镇扶贫办通过函数嵌套、数据透视表等方法,将建档立卡户的相关数据筛选出来,并建立相应的台账。针对可能涉及到少数户在不同系统中证件号码的不一致,增加了比对的难度,镇扶贫办工作人员逐户逐人对人员姓名进行比对,如果同名但是证件号码不一致的,反馈各村和派出所核实后再做标注,并告知相关部门及时更正证件信息,这样通过一户清修正了各部门数据的正确性。
定期制作推送一户清表格。通过一个月集体探索,镇扶贫办将 2018 年第四季度贫困户享受的措施及成效以参考模板的形式发放给各位扶贫专干及帮扶人。为了更扎实的推进工作,今后镇扶贫办将每月制作一期一户清表格,及时反馈帮扶措施台账。通过全镇各部门的协同努力,多数帮扶人反馈此举化繁就简,一目了然,不需再向各单位和村干部要数据了,既节省了帮扶时间,也让帮扶更精准、更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