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娱乐圈学霸代表!马浚伟47岁花百万入北大,敬畏学术秒杀翟天临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70

帖子

19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7 07:15: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来,翟天临涉嫌学术造假一事可谓是闹的沸沸扬扬,北京电影学院这所高等学府更是被扒出不少黑幕,这不免让网友们对学术界的纯洁性产生负面情绪,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开始质疑明星的学霸人设以及他们的高等学历。


不过呢,小 8 认为,许多事情都不该一竿子打死,有人是伪学霸,亦有人是真心求学、敬畏学术。
这里就必须提名一位 TVB 老熟人——马浚伟了。
1998 年版《鹿鼎记》里的康熙(小玄子)。


古装神话剧《洛神》里的曹植 。


古装鬼怪题材《蒲松龄》里的蒲松龄。


《宫心计 2》里的李隆基。


马浚伟今年已经 48 岁了,在娱乐圈已经呆了有 26 年,拍了这么多戏,相信大家对这位老熟人的好感度也是很高的。
话说,港星真的老得特别慢,马浚伟这个样子 看着根本不像年过半百的人 ~


近些年来,马浚伟也很少拍戏了,而在上一年,马浚伟选择来大陆读 EMBA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进修,去的学院正是录用翟天临为博士后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而至于马浚伟是怎么被录取的,小 8 就不知道,但他是真的好爱学习呀 ~
上一年 9 月份准备开学的时候,马浚伟在微博上直言自己很开心超期待上学,早早就准备好新书包、笔记本,还自订了三套校服 23333


有网友和他说全是正装太正式了,现在的学生都不这么穿,但马浚伟回应说自己是故意想找回以前读书的感觉,到了北大之后还要买校徽扣上去。


然后开学典礼的时候,马浚伟就真的齐齐整整的一套出现了。


另外,马浚伟还非常喜欢骑共享单车去上课,为此还一次性往某共享单车 app 里充了 130 块!(平常大家都是 20 块的啦)


在北大校园内,如果你见到某个男性穿着正装骑着共享单车,就很有可能是小玄子马浚伟了 233333


开学之后的马浚伟,一直爱用 " 马同学 " 自称,并常常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
分享自己的上课心得:






分享自己的学业进度:




分享校园风景和早餐:




还会分享一些校园生活趣事琐事,真的像一个大学生发朋友圈一样,非常朴实接地气。
例如在北大骑自行车迷路了 23333


又例如在北大上课,在清华运动。


每次提到校园生活,马浚伟几乎十句有八句离不开 " 好开心 "。


其实,马浚伟很久之前就有透露过自己想回归校园学习的念头了。
那时,香港某大学因普通考试而引起不少争议,马浚伟就在 facebook 上表示学习普通话是市场所需,百利而无一害。


同时,他也透露自己是一个从小就很想读书的人,年轻时因经济状况不能继续升学很遗憾。


如今,马浚伟重返校园进修,也常常在微博上坦言自己重视学习,很享受校园生活。




" 学而后知不足,继而将勤补拙 " 可以看的出马浚伟对知识的渴望。


据悉,马浚伟此次上北大进修的学费和住宿预算花费近百万港元。不过马浚伟就直言:" 学费贵不贵,因人而异,但是我活到今天,要我给钱买车,我宁愿给钱去读书。"
这种好学的品质真的是难能可贵呀 ~


除此之外,马浚伟还喜欢钻研咖啡考证、也一直坚持做善事,还制作舞台剧搞事业,所以马浚伟发微博常常都会加上 " 事业学业两不误 "。
另外马浚伟也常常为社会时事发表自己的想法,江歌事件,香港浸会大学恐吓老师事件、陕西科大老师殴打环卫工人事件等等,而且每一次发声三观都很正 ~


最后,马浚伟真的是演技好、人品好、三观正,重点也不搞什么学霸人设,尊重学校、尊重知识,真的是在踏踏实实地求学。所以,这样超级爱学习的马浚伟,你爱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