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70|回复: 0

合晚视频:合肥欢乐岛游客坠亡案开庭操作员操作不当导致悲剧

[复制链接]

595

主题

610

帖子

17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36
发表于 2019-2-17 19: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 年 5 月份,合肥欢乐岛内发生了一起悲剧,一年轻女子在体验 " 空中飞人 " 滑索项目时,不幸坠落身亡。经调查,一操作人员操作不当是此事发生的原因。2019 年 2 月 14 日,该操作员涉嫌犯重大责任事故罪在合肥市高新区法院受审。
游客未系好安全带即启动电源
涉案操作员杨某某,六安人,今年 40 多岁。
据检方指控,被告人杨某某违反操作规定,未按照滑索操作规程为游客讲解和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在赵女士双手握住该滑道第一个滑翔吊具吊绳准备乘坐时,杨某某未制止赵女士的行为,便前往操作间启动回收装置的电源按钮,回收左侧的滑翔吊具。由于东西滑道共用一条回收钢索,当回收东边滑道吊具时,西边滑道的滑翔吊具在尚未解开的回收挂钩带动下向前移动,导致没有穿戴好安全带的赵女士从滑翔吊具上掉落至一楼平台身亡。
事发后,欢之岛公司代为赔偿被害人家属损失,取得了谅解。
检方认为,杨某某在生产作业中,违反管理规定,造成重大伤亡事故,致一人死亡,应当以重大责任事故罪追究刑事责任。
安全防护栏未关闭致游客坠落
面对指控,杨某某表示属实,愿意认罪。
杨某某称,事发前,他不应该把电源开关打开。" 我去打开电源开关时,没有看到赵女士已经坐到了保险带座椅上,她没有系保险带。我开了电源开关后,她非常慌张,就从最高的位置掉下去了。"
据杨某某供述,按规定该项目平时的安全措施有:" 首先是一个一个的来乘坐,其次我要帮游客带上安全带,第三是前方的安全防护栏是要关闭的,第四是我手动放行。" 杨某某说," 安全防护栏在上班操作期间都是打开的,这样方便我来回取挂件,往返方便。如果这个安全防护栏是关闭的,那么游客是不会掉下去的。"
杨某某的辩护人认为,杨某某主动归案属自首,认罪态度较好,主观恶性较小,另外,此案发生后,公司已经代为向受害者近亲属赔偿,取得了谅解,因此建议从轻处罚,适用缓刑。
此案未当庭宣判。(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李后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