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95|回复: 0

又一时尚品牌因为辱华登上热搜,但是...

[复制链接]

616

主题

622

帖子

18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8
发表于 2019-2-18 14: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这过去的一年里,相信各大公关公司觉得最棘手、最不想面对的危机,就是代理品牌辱华。
如果说卖价高昂的 Dolce & Gabbana 和 Phillip Plein 辱华,对绝大多数非购买人群来说不影响生活,那高街品牌 "ZARA 涉嫌辱华 " 似乎要切身许多。
起因是这样的,2 月 15 日 ZARA 在线上发售了全新的彩妆系列,找来示妆的模特是新一代超模李静雯。


广告大片长这样,一如所有品牌的彩妆广告,弱化妆面以外的一切因素,以脸部特写为重点。


静雯的雀斑、眼纹都清晰可见,整个拍摄角度也非常直白。


这组大片一经放出,ZARA 官博留言处就炸开了锅,有很多声音觉得是在丑化亚洲人,甚至表示亚洲女性没有雀斑,找这样的模特是在刻意找茬。


看到这些留言,F 最大的感觉是会不会 ... 过于敏感了一点 ...
李静雯是目前海外发展最好的年轻超模之一,她天生就有雀斑,你看她给 LV 走秀时,LV 的化妆团队也不会刻意遮去这些斑。


F 去挖了很多静雯的秀场花絮照,比如 Altuzarra 和 Prada 的大秀后台妆面特写,也都留着小雀斑。


不止海外,就连我们自家的时尚大刊《ELLE》在为她拍摄单人大头封面时,也保留了雀斑这一特质。


发表 "ZARA 哗众取宠 " 言论的观众可能有所不知,李静雯可是颇受国内外品牌喜爱的美妆脸呢。


因为她五官并不美艳,相反,显硬朗朴素的脸蛋在上妆后能更具视觉冲击力,也给予 " 原来她不是天生美丽,而是靠美妆变得特别 " 的错觉,而帮品牌带货。
在 ZARA 之前,静雯就给 H&M 拍过美妆线的广告,可能这一版广告能更好地兼顾国内外的审美,拍得更有精神,角度也取得尤其的好。


再看 ZARA 这一版广告,不仅拍得双眼无神,连角度都选得格外偷懒,要知道时尚圈这样的拍摄往往给出摄影师很高的价格,拍出这样的作品似乎太敷衍了一些。


说到底,锅不该静雯来背,摄影师的审美才最值得被怀疑。
关于此事,ZARA 的回应态度比较意料之中,他们表示 " 没有刻意丑化亚洲女性,宣传面向全球,不是针对中国市场,模特是西班牙总部选的,审美观不同,而且照片是在自然状态下拍摄,完全没有 Ps。"
F 丝毫不怀疑这封声明的真诚度,但衷心希望这件事,不要像 Dolce & Gabbana" 起筷吃面 " 视频的模特那样,影响到静雯未来在时尚圈的发展。


毕竟,这批在海外打拼的年轻国模,在面临韩国超模围剿的情况下,静雯是为数不多突围的一个。
比如目前国际上新生代亚洲超模一姐 Sora Choi(崔素拉),手握 Prada、LV、Dior、Bottega Veneta、Hugo Boss、Fendi、Tom Ford、Vera Wang 等多支大牌广告。


是中韩 high fashion 圈对抗的主力军。


同时,崔素拉还保持着亚洲模特出镜蓝血品牌广告最高次的记录。
而我们静雯国际成绩紧随其后,都是全球 Top50 级超模,先后拿下过 Dior、Prada、Salvatore Ferragamo、Chole、Alexander Wang、Coach 等品牌的广告。




她在这一周期尤其受 Prada 的宠爱;


像 Dior 这样久不启用亚模上广告的大牌,李静雯也能得到露脸的机会。


但比较不同的是,相比崔素拉这两年工作量、曝光度的稳中有升,李静雯在 2018 年却呈现出了明显的下坡。尤其在下半年,没有拿到有分量的大牌广告。
所以在这个时机,国内自己拿李静雯的长相进行攻击,并且上升到品牌出面公关的态势,恐怕对模特今后的发展不利。
至于李静雯的长相,对于不了解她的观众、或是偏爱网红长相的人群来说,的确有些难懂。


脸部线条不柔和,也不是那种温婉的瓜子小脸。


但时尚行业内的人却尤为喜欢她可塑性极强的大脸。(当然她本人脸还是比常人小很多)


《Love Magazine》
知名造型师 Marie-Amlie Sauv 就这样形容李静雯:" 她很动人,令我看到有别于现在常见的一种美,以及那么多的可能性。现在漂亮的女孩子很多,能在脸上看到有新时代态度的女孩,很少。"




所以当你用漂亮形容一大票女神的时候,李静雯却更匹配得上特别、有态度这样的词。


时尚圈再怎么轮回,美成一个统一标准的时代却从未出现。
除了雀斑和长相,静雯的头身比很虐也一直是她的 " 嘲点 ",和超模都有九头身的第一印象不同,比例不优越,身高放在亚模中也不出众。


静雯更是个比较挑造型的模特,这也与国际超模能够兼容一切造型的固化印象不同。


但是这一切都无碍各大品牌对她的欣赏,这也是如今时尚圈风气的反映:拼经纪公司资源、也拼模特自己的个性。


看静雯的大片、台步,相信你也发现了,她也是 " 厌世脸 " 超模,是个彻头彻尾的酷女孩,这点她和崔素拉也有些撞型。


但是,静雯之所以形成这样的风格,并非她有意为之 ...
在她刚迈入模特圈时,去面试 Marc Jacobs 的大秀,因为 " 心不在焉 " 却反被品牌认为特别。
" 当时我状态不佳,casting 又迟到了,觉得没什么希望,就很无所谓地做完 casting。没想到他们竟然觉得我这样很有趣 ,而且是 Katie Grand(造型师)亲自挑中了我 。"


对于这一切,F 只能说命中注定要她当超模,资源这样作都作不掉 ...
通过 ZARA 此次的事件,希望大家看到、也认识到这批年轻国模的脸蛋和名字;不希望李静雯仅限于 " 被国际喜欢,而不被中国喜欢 ",这样就太差劲了。




在时尚圈审美有很多种,漂亮也绝非一种定义,看多了美图秀秀、一键美颜的我们,也能看懂这样真实自在的美。
而至于这类事件,其实也不必上纲上线到辱华的程度,锱铢必较个中细节,往往会显示出缺乏自信从而自卑,眼界不够开阔也会导致偏见。理性和理智,才是爱国的大前提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