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暖心!两岁女孩列车上脱臼合肥男护士紧急施救

[复制链接]

584

主题

596

帖子

14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9 07:0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各位旅客请注意,11 号车厢有位两岁的宝宝疑似胳膊脱臼,车上哪位旅客是医护人员的请速往 ……"2 月 16 日,从杭州开往新乡的 K2276 次列车广播发出求助播报,合肥市滨湖医院老年科护士长杨彬当时正在 2 号车厢,听到广播后赶紧起身挤到事发车厢,利用三角巾为孩子固定左臂,帮助家长解决燃眉之急。
杨彬是一名男护士,从事护理行业已经十余年。事发当晚,杨彬和妻子刚从芜湖接了孩子,在返程回合肥的路上,忽然听到列车发出求助广播。" 我和妻子都是学护理出身,可能是出于职业本能,互相看了一眼,赶紧拉着儿子起身前往 11 号车厢。" 虽然距离不远,但由于车上特别拥挤,杨彬一家三口花了五分多钟才赶到事发车厢。


"11 号车厢是卧铺,这个小女孩当时正在下铺哇哇大哭,年轻母亲抱着孩子不知所措。" 杨彬向列车长亮明身份后立即对孩子进行查体并询问病情。据孩子母亲回忆,当时正在给孩子脱毛衣,准备哄睡,在脱左胳膊袖子的时候孩子突然哇哇大哭,由于之前左臂脱臼过一次,家长很担心孩子旧病复发。杨彬席地而坐,一边检查一边安抚孩子。" 宝宝不哭,叔叔给你变个魔术好不好,让你的胳膊变不疼的魔术,一会会就好。" 杨彬从列车长提供的药箱里取出三角巾,帮助孩子固定左臂,很快,孩子就不哭了,年轻家长也舒展了眉头。离开时,杨彬嘱咐家长下车后带孩子到医院去拍片检查,明确病情。
" 从学这个专业开始,无数次设想,假如坐火车时遇到紧急求助,我会不会挺身而出,有没有能力解决问题,但是一直没遇到过,直到前天 ….."2 月 18 日,事发两天后,杨彬才在微信朋友圈讲述了 " 这件小事 ",温暖了很多人,获得众多点赞。
杨彬是个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志愿服务的身影遍布世博会、毅行、合肥马拉松等赛事。2015 年,在他的倡导下,安徽第一个 " 男护联盟 " 成立,多年来他们坚持为养老院送服务,并开通公益热线,主动为需要帮助的老人提供服务,去年六月,他还获得合肥市包河区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费秦茹合肥晚报、ZAKER 合肥记者 杨赛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