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90|回复: 0

国家18部委联合印发方案,目标到202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8平方米

[复制链接]

647

主题

659

帖子

15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61
发表于 2019-2-20 11: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 月 19 日,国家发改委、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广电总局、体育总局、国家文物局、国家中医药局、中国残联联合印发了《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 ( 发改社会〔2019〕0160 号 ) 。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部门、机构予以认真贯彻执行。
《方案》提出主要目标:到 2020 年,群众身体素质稳步增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 1.8 平方米。
《方案》部署行动任务: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加快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开放。继续加强县级公共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健身步道、体育健身公园、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社会足球场等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合理利用公园、体育中心、闲置厂房、校舍操场、社区空置场所等,拓展公共体育设施场所。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提升各类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服务水平,促进学校体育设施与公共体育设施的双向开放。
补强非基本公共服务弱项,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公共服务供给。加快发展体育健身休闲运动和竞赛表演业。以举办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加强冰雪人才培养,提升群众普及水平。加强足球、冰雪、水上、航空、山地户外等健身休闲运动场地设施建设,支持城市举办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加快制定赛事审批取消后的服务管理办法,明确体育培训、赛事开展的基本条件、标准、规则、程序和各环节责任部门,推动大型赛事活动多部门联合 " 一站式 " 服务。
《方案》还对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在体育方面,提及关于 " 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开放 " 的落实,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教育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共同按职责分工负责;关于 " 加快发展体育健身休闲运动和竞赛表演业 " 的落实,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共同按职责分工负责。






▲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延展阅读:

财政部:中央财政下达 2018 年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补助资金 9.3 亿元
鼓励体育场馆建设压缩地面停车场用地,国土部发布《城市公共体育场馆用地控制指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