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人最爱红豆馅汤圆

[复制链接]

615

主题

621

帖子

18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0 18:3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正月十五月圆人圆,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少不了一晚热腾腾的汤圆。2 月 19 日,天猫、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相继发布消费数据显示,红豆馅 " 打败 " 其他口味,成为合肥人的最爱。


汤圆究竟选哪种馅儿,每个城市都有自己个特点。比如红糖、玫瑰、鲜肉、牛奶这些口味比较大众,而玉米、萝卜、豆面、姜汁、绿豆、椰奶这些则被评为超级冷门品种。从数据看来,海口人爱吃椰奶汤圆、金华人爱吃鲜肉汤圆、姜汁汤圆最受厦门人喜爱。相对于花样百出的其他城市,合肥人在元宵口味的选择上表现出一贯的传统,红豆馅的汤圆在合肥卖得最好。排名第二的桂花馅订单数占整体元宵订单的 21.9%,第三名酒酿馅占比 20.2%,第四名黑芝麻馅占比 19.6%,也就是说前四名馅料加起来包揽了合肥 96.1% 的元宵江湖。
在做法上,摇出来的元宵与包出来的汤圆平分江山。而值得注意的是,炸汤圆今年横空出世,成了外卖元宵江湖里的一抹亮色。0.1% 的合肥外卖用户拿起手机,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团圆日,给自己下了酥脆的一单炸汤圆。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