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揪出一批隐患呵护电网“大动脉”

[复制链接]

605

主题

611

帖子

129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0 18:3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18 日,合肥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开始利用高清电力巡视仪,对合宁高铁上方跨越的 220 千伏众东 4C51 线路进行特巡,看看连续低温雨雪情况下城市电网 " 大动脉 " 运行是否平稳。记者了解到,针对近期的雨雪冰冻天气,供电部门借助运维机器人、高清巡检、红外测温等科技手段,对跨高铁、高速公路等高压线路摸底,及时发现了一批隐患点,保障节后城市用电快速增长需求。


随着合肥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电网最大负荷增长率连续多年超越全国平均水平。2018 年,合肥市全社会用电量首次突破 300 亿千瓦时大关,增长率位居全国大型城市前列。根据预测,至 2021 年合肥市供电负荷预计将达到 900 万千瓦以上,发展势头迅猛。
近期,合肥地区遭遇历史不遇的持续低温与雨雪天气,同时目前又正值节后居民与学生返城春运高峰期,给电网及交通的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合肥供电公司及时启动雨雪冰冻预警,提前预估可能发生的影响,充分做好应对防范。
春节假期后,供电公司进一步增派线路运维人员力量,不间断对全区范围内合宁、合福高铁的 6 个高铁牵引站涉及 12 条供电线路和 8 个变电站,跨高铁、高速公路等交通 " 动脉 " 上方的 255 条 " 三跨 " 高压线路,进行一轮全面隐患排查。
工作人员利用机器人、无人机、高清巡检、红外测温仪等科技运维手段,"360 度无死角 " 掌握低温、冰冻情况下,线路运行温度、弧垂、线路间距等真实运行状态,精准定位隐蔽缺陷隐患。
" 近期,通过高科技手段累计发现 17 处隐患,均采取了有效管控措施,有效地防止了出现突发面积停电事故。" 合肥供电公司线路运行专责介绍,过完元宵节,全市一大批项目建设将陆续复工展开,电力需求会出现快速增长。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低温设备特巡,确保市民用电安全平稳。
(李岩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吴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