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69|回复: 0

安徽装备工业量效俱增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国12.4%

[复制链接]

647

主题

659

帖子

15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61
发表于 2019-2-21 12:3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民网合肥 2 月 21 日电 ( 陈浩 实习生 娄冠群 ) 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2018 年安徽装备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3725 亿元,占全省工业的 34.9%,同比增长 8.5%;实现利润 768 亿元,增长 14%。
据了解,2018 年安徽装备工业发展亮点主要体现在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重大技术装备等领域。
其中,2018 年安徽组织企业实施重点智能制造项目 242 个,总投资 201.9 亿元,全年新增销售收入 771.2 亿元、利润 59.7 亿元;全省生产工业机器人 1.1 万台,增长 37.5%,推广应用工业机器人 4400 台,增长 33.3%;全省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推广分别为 15.8 万辆、15.7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1.3 倍和 1.4 倍,占全国比重 12.4%,占安徽汽车总量比重达到 17%,远高于 4.6% 的全国平均比例;组织企业实施首台 ( 套 ) 重大装备研制项目 208 个,总投资 33.5 亿元。
据悉,2019 年安徽省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继续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装备工业深度融合。以装备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发展高端装备并提升传统装备。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壮大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重大技术装备等四个产业。力争全省装备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8% 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