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8|回复: 0

香港教育与内地最明显的差距竟在这里,怎样去香港读国际中学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发表于 2019-2-21 16:0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不少家长反映孩子上高中以后英语成绩不好,直接导致孩子的总体成绩处于中下等水平。而这些孩子中绝大部分英语成绩不好的原因是他们中、小学的语言环境导致只接触了简单的一点英语单词,然而香港的大部分学子就不会面临这方面的困扰,因为许多学生就读英文授课的国际课程。那么怎样去香港读国际中学解决这棘手的问题呢?

接触第二语言,实际上是将大脑置于另一截然不同的文化环境,是开发大脑的最佳手段之一。据科学统计,2岁至12岁正处于孩子学习语言的黄金时期,孩子在这段时期接受能力很强。这时,培养孩子英语基础从而适应香港读国际中学显得尤为重要,让孩子早期接触英语并接受正规的英语学习,不但可以开发孩子的大脑学习潜力,而能让孩子在今后的社会激烈竞争中占据优势。英语作为一门十分普及的语种,在孩子们中学、大学、研究生进修乃至未来工作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何越来越多的家长都在了解怎样去香港读国际中学呢,去香港真的能根本解决孩子的语言问题吗?请继续看下去,香港地处南中国的大门,面向东南亚,是一个天然的深水良港。这使得香港成为了世界上的贸易、交通中心,国际化的交流使英语有了很大的存在必要性,在国际间的贸易中香港需要需要很大的商务英语、外贸英语人才来营运这庞大的贸易往来。加上英国统治的一百多年的时间里,形成了一种独特的英语环境,大量的英国、印度、菲律宾、印尼的人移民到香港,使其成为了一个多民族汇合的地区,英国政府将世界上使使用范围最大的英语定为香港的通用官方语言,在这种情况之下,使得英语不断的影响这香港人民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在这样一种独特的语言环境中相互的潜移默化,导致香港人的对于英语自然也就比较熟悉了。这也为什么能够解释香港同胞的英语水平为什么高了,是由特定的历史环境和独特的地理环境影响的。

看到这里,我们也可以对比一下,为什么大陆的孩子英语水平为什么总是难以得到实质性的提升呢?这里面和香港地区对比最好的差异就是我们缺乏英语环境,在英语环境中,人与人之间使用英语交流,这样可以很好的锻炼英语口语和英语思维方式,一旦讲说英语成为一种习惯,相信我们也可以达到香港同胞那样的英语水平。

怎样去香港读国际中学,在香港很多国际中学都是全英文式教学,以香港崇正牛津国际公学为例,在语言上,香港崇正牛津国际课程是英文授課,不仅仅是英文课本身,商学、物理、化学、艺术等等课程都是由英语为母语的老师为学生授课,为学生营造出了一个英文沉浸式的学习环境。这些英文为母语的老师们由英国牛津国际公学委任,都是各自授课领域的专家。例如商学的老师曾经在摩根大通集团、法国外贸银行和富通集团等机构担任要职,后来出于对教育的热情,考取了英文教学一等荣誉资格证,从2010年开始从事教学,积累了在香港不同中小学授课的经验。物理的外教老师则是工程师出身,本身注册有5项国际发明专利,教学时非常注重启发学生的创新能力。全英式的教育让崇正牛津的学生在学习时,不仅积累了英文词汇量和语法,更培养了快速以英文思考的习惯和熟练的应用能力。可见,去香港读国际中学对孩子的英语能力会有全方面的锻炼和提升

语言问题是大多数人会面临到的问题,但这也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说清的。解决孩子怎样去香港读国际中学,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从最突出的一点看,香港的英语普及度很高,同样年龄段的孩子,英文环境里培养出的孩子英语读写能力及口语方面明显是要比内地的孩子要强。同时香港国际中学的教育理念也十分看重学生个性化全面发展,香港崇正牛津国际公学致力于把孩子培养成全方位的国际精英。在香港崇正牛津国际公学的优质教育环境下,这里的孩子自信、勇于表达、充满活力、爱挑战、爱学习、爱分享、喜欢思考和探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