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9|回复: 0

1.4亿农村老人如何才能每月有600元以上养老金

[复制链接]

982

主题

982

帖子

363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630
发表于 2019-2-21 16: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谈到中国养老制度之前,我想讲个小故事。

    我岳父岳母大人是农村的,岳父大人70岁了,岳母大人也快70了。岳父岳母的养老金只有每月75元。他们已经种不动田了。他们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可是因为贫困,两个儿子两个女儿都没有读多少书,都难找到好的工作。两个儿子都在外地打工,收入不高,有的时候,儿子连自己小孩的学费都挣不够,没有钱给我的岳父岳母大人养老。所以,我的岳父岳母大人70岁了,还在打工,一个做城市清洁工,一个在餐馆洗碗,不然,他们无法生活。今年过年时,我去岳父岳母那里拜年,给了岳母1000元红包,岳母开心的又拿出2400元叫我妻子帮她去存一下,这3400元就是岳父岳母大人的所有存款。我妻子实在看不过去,给了岳父岳母2万元钱,希望岳父岳母能过安心一点,不要提心吊胆的生活。

    其实中国很多农村老人的养老现状和我岳父岳母的情况差不多。

    中国养老制度改革目标:中国的老人能像荷兰老人那样,全都老有所养。

    主要问题:

    中国养老金制度极不公平,农村老人只有每月75元,企业退休职工每月2、3千元,退休公务员每月5、6千元,退休省部级官.员每年1千多万。而日本,退休首相拿的养老金和退休农民拿的养老金一样多。

    解决办法:

    1,取消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将公车消费限制在极低水平,每年节约9000亿三公消费,把钱花在农村老人身上,让1.4亿农村老人每月至少有600元以上的养老金。

    2,消减官..员,公务员养老金,增加企业职工养老金,增加农村老人养老金,学习日本,最终做到退休国家主..席和农村老人拿一样多的养老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