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蔚来汽车CEO李斌回应“柴油加电”质疑:“编造事实,恶意抹 ...

[复制链接]

647

主题

659

帖子

15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1 12:35: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滑昂 摄(资料库)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2 月 19 日,蔚来汽车 CEO 李斌在元宵节当天向员工发出内部信,公布了春节期间蔚来汽车的部分运营数据,并对此前曝出的 " 柴油加电 " 质疑作出了正面回应。在内部信中,李斌表示," 为用户解决加电难题是我们存在的价值,最近有少数几个自媒体编造事实,以偏概全对我们的加电服务进行抹黑,加上不了解真实情况的舆论嘲讽,我跟大家一样感到十分难过。"
据了解,近日有网友发表了一篇题为《蔚来 ES8,百公里烧 35-40 升柴油的电动车》的文章,文章叙述了该车主驾驶蔚来 ES8 跑东北的经历。文中提到东北之行中,蔚来 ES8 全程靠蔚来方面提供的充电车上的一台柴油发电机续电,每行驶 100 公里,要消耗 35 升 -40 升柴油。因此,该车主通过发文对蔚来汽车的续航能力提出质疑。
随后,蔚来汽车副总裁沈斐对此文作出回应称," 如果是常年零下 30 度开长途,不建议开电动汽车 ",引起了较大争议。
" 从 ES8 的加电服务全景看,柴油版移动充电车的使用比例低于 1%。别有用心的人拿这不到 1% 的比例去代替全部加电服务来计算所谓的油耗,并且在计算时夸大数字,实在是混淆视听。" 李斌在内部信中说。
李斌在内部信中介绍,目前蔚来汽车的加电服务覆盖了基本所有场景,并且已经帮 78% 的 ES8 用户都安装了家充桩;接入了国家电网等十几万根第三方充电桩;部署了几百台移动充电车提供就近服务;部署了上百座换电站并已经建成了几条高速换电网络。
"ES8 用户 95% 的用车场景是 100 公里左右的本地通勤出行,主要靠家充桩、第三方充电桩、一键加电服务完成充电。5% 的长途和出行,用高速换电、第三方充电桩以及移动充电车提供服务。这次被拿出来说事的移动充电车,在城区城郊主要是纯电版,柴油版主要用于保障偏远无桩地区。" 李斌说,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特殊情况下的加电保障不是罪过," 我们做的是正确的事,我们唯一需要在乎的是来自真实车主的评价 "。
每日经济新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