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97|回复: 0

玉雕蔬果成时尚宠儿,寓意竟如此丰富

[复制链接]

592

主题

598

帖子

164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46
发表于 2019-2-21 19:0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置顶玉雕界,享一手资讯

艺术名家 / 玉雕视界
作品首发 /  独家视角
名家推荐 /  艺术美学
市场观察 /  原创雕刻
中国的玉雕题材十分丰富,历史传说、宗教文艺、飞禽走兽、花月春风、生活用品、瓜果蔬菜等无所不用其极。
几乎所有的玉雕题材都包含着丰富吉祥的寓意和美好的祝愿,在我们对玉雕作品的把玩、欣赏过程中,也对传统的文化有所了解,并享受它带给我们的精神上的愉悦和享受。




榴开百子  作者:刘庆峰</b>
如今,很多人将目光转像玉雕蔬果的饰品,佩戴更是别有一番滋味,从艺术和装饰角度上都充满内涵。其次,丰富的蔬果寓意更是让我们为之迷恋的情怀之一。
葫芦
葫芦谐音 " 福禄 "" 护禄 ",外形圆滚有曲线,很有福气,加上入口小且肚量大,能广吸金银珠宝,寓意守财纳福。


福禄双全  作者:徐昌猛</b>


福禄双全  作者:张松甫</b>


福禄双至 · 香囊  作者:钱建良</b>
白菜
1、取白菜谐音 " 百财 ",有聚财、招财、发财、百财聚来的含意;
2、白菜 " 坚贞纯洁,清清白白 " 取白菜颜色和外形,寓意清白。
3、根据白菜的发音,收藏玉雕白菜还有 " 摆财 " 之意。


富贵百财</b>


富贵百财</b>


遇百财  作者:白骑通</b>
黄瓜
大者曰瓜,小者曰瓞,瓜瓞绵延象征着子孙万代、福禄久长,又常用来祈愿新婚夫妇恩爱绵长,子孙繁衍。


瓜瓞绵绵  作者:黄佳</b>


飞黄腾达</b>


飞黄腾达  作者:卢智勇</b>
辣椒
1、辣椒稚嫩时呈绿色,成熟后又转为红色,因此红色辣椒玉雕常有象征生活红红火火,鼓舞人们感恩生命,积极向上的寓意。
2、辣椒中 " 椒 " 谐音 " 交 ",寓意有交运发财、交福运、成好事等意。朋友互赠有祈愿友谊天长地久,交情常在;恋人互赠则暗含祈愿爱情长久,交心不渝。


君子之交  作者:黄佳</b>


君子之交  作者:张松甫</b>


君子之交</b>
葡萄

1、年轻人佩戴,代表能勇敢的面对生活的艰辛,象征了精神顽强。
2、老年人佩戴是对老年人长命百岁的最好祈愿。
3、女性佩戴,珠圆玉润的葡萄佩戴在女性身上,寓意了容颜不老,永葆青春。
4、男性佩戴,更显稳重内敛,寓意事业蒸蒸日上。


多子多福</b>


多子多福</b>
找不到自己心仪的她?
没关系,
长按识别下面二维码,
找到最好的你,
结缘最好的她!


  点击 " 阅读原文 " 下载 APP,查看玉雕名家更多视频及作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