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革命性绿色转型“引领时尚”

[复制链接]

595

主题

610

帖子

17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1 19:05: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新社上海 2 月 20 日电 ( 记者 陈静 )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 20 日表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要坚持高标准,硬件设施要做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软件管理要做到统筹高效、运转顺畅,瞄准 " 回收利用率更高、填埋比重最低 " 的方向不断努力。


资料图:垃圾分类。吕明 摄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高票通过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该条例已正式公布。20 日,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大会举行。李强表示,生活垃圾分类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是一件引领时尚的事,必须更富创造地探索实践。
李强指出,要加力快推进,加快设施建设,尽快实现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达到 3.28 万吨 / 天、湿垃圾资源化利用能力达到 7000 吨 / 天的目标。他表示,要着力推动末端处置技术向更高层次迭代、跃升,尽可能做到湿垃圾不出村、不出镇、不出区;把好分类收运关,坚持 " 垃圾不落地、不混装 "。李强要求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以严格执法的成效保证垃圾分类的实效,同时激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热情。
李强指出,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场革命性的绿色转型,必须举全市之力、集各方智慧,上中下游一起抓,前中末端齐发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他要求强化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立足 " 全市一盘棋 ",加大政策配套、技术支持力度,及时发现、研究、解决推进中的问题;大力营造 " 以参与垃圾分类为荣、以准确分类为荣 " 的浓厚社会氛围。
李强还指出,要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完整的回收利用链条,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要推动垃圾分类教育 " 进校园、进课堂 ",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亦指出,要加快建设垃圾分类收运和再生资源回收 " 两网融合 " 体系,大力推进末端处置设施建设。他说,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狠抓落实,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使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