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KarlLagerfeld去世|一个时尚世纪的更替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70

帖子

19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1 19:05: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外媒消息,时尚大帝 Karl Lagerfeld 于 2019 年 2 月 19 日在巴黎与世长辞,享年 85 岁。


生前他健康状况下降的唯一迹象是他未能出席 1 月份香奈儿的高级定制时装秀,而是由品牌创意工作室总监 Virginie Viard 代替谢幕。
秀结束后,人们仿佛并没有谈论那些美丽动人的裙子,而是在想,Lagerfeld 到底怎么了?这个永不停歇的工作狂是否即将停转?
没想到,这一别竟是永别。
Karl 的设计师之路


Karl Lagerfeld 于 1933 年 9 月 10 日出生于德国汉堡。
父亲是卖炼乳的商人,母亲是内衣销售员,对衣着异常讲究。母亲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带着小 Lagerfeld 去巴黎逛街。耳濡目染之下,Karl  Lagerfeld 四岁的生日愿望便是 " 拥有一位男仆 ",为的是吩咐他熨烫小 Lagerfeld 的衬衫领子。
20 岁时,Karl Lagerfeld 移民法国巴黎,自此开始他的时装生涯。


1954 年,21 岁的他获得了时装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二年被大赛评委 Pierre Balmain 选为助理,并在其品牌 Balmain 学习进修。
1958 年,出任品牌 Jean Patou 的设计师,为 Jean Patou 设计高定时装长达五年。




1964 年,他开始为 Chlo é 设计成衣,一开始一季设计几件服装,后来成为该品牌的创意总监。
1965 年,他牵手 Fendi,开启长达 54 年的漫漫情缘。




最近再度大热的FF Logo 和可爱的小怪兽都是来自他。他提出了"FunFur" 概念,给了 Fendi 的皮草时尚新定义,让 Fendi 的皮草成为时尚风向标。
1983 年,Karl 接手 Chanel并让这个失去活力的品牌重焕出生机。




1984 年,Karl 推出了自己品牌 Karl Lagerfeld。
为什么只有他
被称为时尚界的 " 凯撒大帝 "?


超强的创作能力 :
卡尔 · 拉格斐每年:
为 Chanel 制作 8 个系列的服装,包括成衣和高级时装;
为 Fendi 制作 5 个系列;
同时还为他自己的品牌做设计。
而且他的绘画速度非常之快,在几分钟时间内就能完成一张手稿,且从来不用铅笔构思,Amazing!这种创作本领令他在时尚界独步天下。


起死回生的本领 :
自 1971 年加布里埃 · 香奈儿女士逝世后,Chanel 几乎进入了 " 睡眠状态 "。1983 年接受 Chanel 后,老佛爷成功使品牌复活,让 Chanel 成为了世界上最赚钱的时装品牌之一。
无论是 FF Logo 还是 "FunFur",Karl Lagerfeld 富有戏剧性的设计理念使 Fendi 获得全球时装界的瞩目及好评,将 Fendi 推到了高级时装的一线地位。


本人堪称十项全能:
Karl Lagerfeld 的工作能力毋庸置疑,除了为 Chanel 工作了长达 51 年的时间,他同时兼顾 FENDI 的设计总监 34 年。
而且他本人不仅精通德、英、法、意文四国语言,还是时尚圈赫赫有名的摄影师。每年不仅为 Chanel 拍摄宣传照和产品目录,还偶尔会举办自己的摄影展。
行走的超模制造机


Karl Lagerfeld 曾被叫做 " 超模制造机 ",捧红了无数影响一代人的时尚模特。
In è s de La Fressange


1983 年,伊娜 · 得拉弗拉桑热成为卡尔 · 拉格斐的第一个女神。
这一年也是他接手香奈儿的第一年。在 chanel 在全世界只有一家店的时候,伊娜 · 得拉弗拉桑热为他签了 10 年的约,卡尔也把她捧成了同时代最红的名模。
Vanessa Paradis


她在法国时尚界奠定地位,还要归功于 1992 年 Karl Lagerfeld 让她给 CHANEL 拍的那只香水广告。
这只嘟着嘴吹着口哨东张西望的 " 小夜莺 " 的精灵模样把整个法国都给迷住了。
Cara Delevingne


自成为 Chanel 御用的谢幕模特就开启了霸屏的超模之路,成为各大品牌的广告宠儿。
众生瞩目:接班人是谁?


Karl Lagerfeld 离世后,他超过三十年的长期助手 Virginie Viard 接手他成为 Chanel 最新一任创意总监,由 CEO 直接任命。
相较于其他明星创意总监,从内部成长起来的 Virginie Viard 被认为是最可靠的接班人。经历过长时间的相处,Virginie Viard 与 Chanel 背后的 Wertheimer 家族以及 Karl Lagerfeld 建立了深厚信任,并且她已对时装屋创意工作室的事务轻车熟路,可以无缝 " 对接 "。


踏入时尚的世界前,Virginie Viard 是担任 Dominique Borg 的助理,处理戏剧服装的设计,及后她被推荐到 Chanel 担任实习生,遇上 Karl Lagerfeld,展开一段长达 30 年的师徒情!
1992 年,Virginie Viard 曾经跟随 Karl Lagerfeld 转战 Chlo é,直至 1997 年才重回 Chanel。


从一开始进入 Maison Lesage 工作,回归 Chanel 后成为 Haute Couture 系列的协调者,Virginie Viard 总是能够将他的手稿和草图变成真实,决定细节、分工和沟通,
难怪 Karl Lagerfeld 曾说 Virginie Viard 是他的左右手。


那么对 Virginie Viard 来说,Karl Lagerfeld 又意味着什么呢?
她说:他是我生活中最重要,以及最信任的人之一。我们就像家人,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让他快乐,当他对我们所做事情感到惊讶或给予赞许时,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刻。


这位狂热的时尚大帝曾说他停止工作的那一刻,是他停止呼吸的那一刻:Why should I stop working? If I do, I'll die and it'll all be finished.
而现在,他停止呼吸了,他却早已创造了最长青不休的作品——他自己。
我的自传?
我不必写自传,
我正活在其中。
— KARL LAGERFELD
致敬最经典的永恒
-EN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