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情报速递】旅游行业情报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70

帖子

19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2 01:45: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早情报 来自财经早餐 00:00 06:47
导读
1、到 2020 年,我国旅游经济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度将达到 12%;
2、故宫带旺 " 夜游 " 概念,夜游成为未来推动旅游发展的新潜力和新动能;
3、在乡村振兴的新时代,乡村旅游将有新作为、大作为。
行业资讯
1、预计 2020 年文化产业增加值有望达 5.2 万亿元
★★★★★
国家发改委:2 月 19 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指出,到 2020 年,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 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到 2020 年,我国旅游经济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度达到 12%。
关键词:文化产业,旅游经济
2、故宫带旺 " 夜游 " 概念,旅游城市纷纷发力撬动文旅新消费
★★★★
21 世纪经济报道:19 日,故宫开启首场 " 夜游 " 活动,呈现出一票难求的火爆局面。以往市场更多关注了游客的日间活动,忽视了游客的夜需求。但消费主体的需求升级与市场主体的创业创新耦合的结果,极大延展了旅游业的时空观。夜间旅游已初具规模,成为未来推动旅游发展的新潜力和新动能。
关键词:故宫," 夜游 "
3、兰州市将制定出台两个 " 旅游发展规划 "
★★★★
兰州市发改委:2019 年,兰州市将制定出台《旅游景区建设总体发展规划》、《兰州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区县也将编制乡村振兴战略五年规划,力争 2019 年完成全市 60% 的村庄规划编制。
关键词:兰州市," 旅游发展规划 "
4、陕西渭南发布 2019 旅游优惠政策
★★★
中国旅游新闻网:据悉,渭南旅游合作联盟将对渭南 78 家 A 级以上景区进行整合,确定了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四日游等 26 个套票线路产品及其价格,线路产品价格最少优惠 11.1%,最多优惠 57%,平均优惠 47%。
关键词:陕西渭南,旅游优惠政策
5、乌鲁木齐市北郊客运站开通天池景区直通车
乌鲁木齐晚报:2 月 19 日,乌鲁木齐市北郊客运站至天山天池景区直通车正式发车。目前,每天暂定发两班,发车时间为每天 9 时 30 分和 10 时 30 分,返回时间为 16 时 30 分和 17 时 30 分。游客无须换乘,可直接到达景区。
关键词:天池景区
6、2018 莫斯科接待中国游客逾 40 万人次,中文导游欠缺
俄罗斯卫星网:俄罗斯莫斯科旅游委员会国际部负责人卡尔波娃表示,2018 年,莫斯科接待中国游客超过 40 万人次。卡尔波娃指出,年轻人不太受语言束缚,能接受英语导游,而老一辈不行,现在中文导游不足是个问题。
关键词:莫斯科,中文导游
公司要闻
1、北方最大度假综合体青岛红树林引入国资外援
北京商报:据悉,北方最大度假综合体青岛红树林因资金承压,与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以 53 亿元兑价正式达成股权合作事宜,现双方已完成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而在过去的 2018 年,遭遇融资难的企业不止红树林一家,国内不少文旅企业均遭遇了资金难题。
关键词:青岛红树林,度假综合体
2、孤独星球收购目的地内容网站 ArrivalGuides
环球旅讯:孤独星球近日宣布收购了瑞典 B2B 目的地旅游内容网站 ArrivalGuides。孤独星球新任总裁兼 CEO 表示孤独星球将打造全渠道的旅游平台,推出新产品,包括节日、目的地旅游项目和会员计划,ArrivalGuides 的模式和渠道能够帮助孤独星球制定更富成效的 B2B 战略,创新孤独星球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模式。
关键词:孤独星球,目的地旅游,ArrivalGuides
常规数据
1、2019 年 2 月 20 日(15:30)外汇数据


2、板块指数今日数据
3、旅游酒店




旅游酒店板块涨幅前十


旅游酒店板块跌幅前十
4、在线旅游


产业数据
1、2018 年定制游用户情况


数据来源:6 人游《2018 定制游消费趋势报告》(下同)
报告显示,72% 的定制游用户为女性,可见女性在旅行决策中占有重要地位,她们对旅行的品质要求更高,愿意为服务买单。在出行组合上,家庭和亲子出游占比 77%,其次是朋友等等。带孩子带老人的 " 三代同游 " 组合越来越多,在旅行中与家人一起享受旅行,带孩子增长见闻,老人也能轻松享受旅行的乐趣,因此,定制游的订单人数以 2-6 人最为普遍。
2、定制游主要客源地分布


从所在城市分布维度来看,北上广深依然是定制游的主要客源地。值得关注的是,新一线城市杭州、武汉、西安、南京、天津、成都,对定制旅游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出境旅游消费能力不容小觑。
3、2018 年境外目的地增速排名


定制旅行用户越来越注重自我、内涵的体现,更加注重深度的当地娱乐,喜欢参与互动性更强的旅行体验。数据显示,2018 年增速最快的出境游目的地 TOP10 依次为日本、美国、阿联酋、瑞士、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秘鲁、丹麦、肯尼亚。除此之外,缅甸、巴尔干半岛、以色列、坦桑尼亚以及加勒比海航线邮轮等小众目的地也受到越来越多人关注。
4、预定周期


报告显示,用户平均提前 89 天就开始计划,相比 2017 年的 75 天提前了 14 天。早规划早预定逐渐成为人们的旅行习惯。报告中,2018 年 6 人游用户的客单价为 81409 元,相比 2017 年的 74687 元,涨幅为 9%。消费者愿意增加支出用于入住更好的酒店,品尝美食和体验优质的服务,愿意 " 花钱买幸福感 "。
5、2019 年出游调查
在 6 人游用户中发起的调查问卷显示,有 72% 的用户会在 2019 年计划出境旅游,出游意愿强烈。根据 6 人游的预测, 2019 年日本、泰国、新西兰、挪威、美国、土耳其、英国、南非、秘鲁、新加坡等目的地将会有明显的增长。
每日专题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成为乡村产业新亮点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在希望的田野上必将谱写农村农业农民 " 三农 " 问题的崭新诗篇。多年来的实践证明,发展乡村旅游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重要途径、重要引擎。在乡村振兴的新时代,乡村旅游要有新作为、大作为。
在全国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我国乡村旅游这一新的旅游形式也被越来越多人青睐。目前,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从零星分布向集群分布转变,空间布局从城市郊区和景区周边向更多适宜发展的区域拓展。数据显示,2012-2018 年我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人数不断增加,从 2012 年的 7.2 亿人次增至 2017 年的 28 亿人次,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 31.2%,增长十分迅速。据测算,2018 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人次超 30 亿,休闲农业成为城市居民休闲、旅游和旅居的重要目的地,成为乡村产业的新亮点。


2012-2018 年中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营业收入增长十分迅速。其中,2013 年、2015 年、2016 年我国乡村旅游游客营业收入都达到 30% 以上。2017 年全国乡村旅游收入达到了 7400 亿元,初步统计,2018 年营业收入超过 8000 亿元。随着生活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越发追求精神享受,回归自然,无疑会进一步促进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财经秘书友情提醒:
现代商业竞争,信息决定成败!
早餐用户限时尊享部分行业情报 !
点击文末小程序雇佣您专属的财经秘书
财经秘书 旅游行业情报 Mini Progra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