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央视财经50指数及对应指数基金介绍

[复制链接]

798

主题

808

帖子

24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2 07:40: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央视财经 50 指数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编制,以反映中国 A 股市场在 " 成长、创新、回报、公司治理、社会责任 " 五个维度上表现突出的上市公司市场运行情况,引导上市公司着力成长、锐意创新、注重回报、完善治理、力行责任,购建中国上市公司价值投资的新坐标。
央视 50 指数于 2012 年 6 月 6 日发布,基日为 2010 年 6 月 30 日,基点 2563.07,样本股数量 50 只。指数包括纯价格指数和全收益指数。
以基点 2563.07 点起,截止 2019 年 1 月底,按全收益指数收盘 6935.38 点计算,年化收益率为 12.42%。
一 权重定期调整方法
央视财经 50 指数采用 " 维度间初始权重均等,维度内设定个股权重上限 " 的权重分配方法。设置权重调整因子,使指数样本股的权重分配满足如下条件: ( 1 ) " 创新、成长、回报、治理、责任 " 五个维度的初始权重相等,均为 20%; ( 2 ) 在每个维度内,按照自由流通市值分配权重,单只样本股占其所属维度的权重上限为 30%。
二 权重定期调整时间
权重每年定期调整两次,调整时间为: ( 1 ) 每年 2 月的第一个交易日。 ( 2 ) 每年 8 月的第一个交易日。 以权重调整前倒数第 5 个交易日的收盘调整市值来计算权重调 整因子。
三 五大维度评价体系
1 创新评价指标体系:R&D 投入维度指标体系、R&D 产出维度指标体系、创新组织与管理维度指标体系。
2 成长评价指标体系:营业收入增长指标体系、净利润增长指标体系、营业收入增长与投资回报增长比较指标体系、净利润增长与投资回报增长比较指标体系。
3 回报评价指标体系:分红绝对指标体系、分红相对指标体系、净资产增长率指标体系、市值回报指标体系。
4 股东治理指标体系:董事会治理指标体系、经理层治理指标体系、监事会治理指标体系、信息披露指标体系、利益相关者指标体系。
5 经济责任指标体系:环境责任指标体系、员工责任指标体系、消费者责任指标体系、社区责任指标体系。
四 现样本股构成


截止 2019 年 1 月 2 日最新一期样本股更新,以下是央视 50 指数前 25 权重的样本股及权重构成。主要涵盖:金融地产、消费、信息技术等。
五 历史估值


央视 50 指数自发布后的主要估值运行区间在 PE 6.09-12.4 倍,PB 1.08-1.81 倍。从指数的历史估值运行区间看,央视 50 指数属于相对成熟的指数。指数发布后至今,金融地产在指数中的权重一直较大,因此指数估值在运行中更多的顺应着金融地产的估值走势。但不妨碍该指数长期带来的良好的投资回报。
六 跟踪产品
跟踪央视 50 指数较好的基金有三家。一家场内 ETF,两家场外指数基金。ETF 名称:中融央视财经 50,代码 159965。由于近期刚刚成立,且 2 月 15 日又公告该基金延长募集期,因此暂未上市。两家场外指数基金为:建信央视财经 50 指数分级基金,代码 165312。招商央视财经 50 指数,代码 217027。建信央视 50 属于分级基金,相对复杂。对于长期投资或定期投资的投资人而言,招商财经 50 指数基金是更优的选择。
总结:
从权重股结构看,央视 50 指数更像是沪深 300 与中证 500 的优选指数。由于有着较好的指数编制规则,依靠 5 大评价体系优中选优,定期调整轮换。等权重设计制度可以保证指数的平衡性,同时兼顾着纠错的机制。该指数长期的净资产收益率在 15%-19% 之间,近期受国内经济环境的影响,ROE 随宏观经济回落,但依旧优于大多数指数。另外,由于该指数长期处于较低的绝对估值下,又有着较高的资产收益率和不错的分红率。因此,是一个非常值得选择的投资标的。
$ 央视 50 ( SZ399550 ) $
/x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